传递客家坚忍精神 “天光”歌舞剧感人肺腑

【新唐人2018年01月15日讯】客委会与台北艺术大学合作推出第三部大戏“天光”音乐歌舞剧,巧妙的时空场景的变换,三位女性演译“一庄有难、大家帮忙”的精神一脉相传,呈现人与人之间最紧密的情感连系,感人肺腑。

子女邀请好友到家中作客,呈现客家人的好客,这是客家音乐剧“天光”的场景,结合音乐、戏剧、舞蹈、服饰元素,诠释六堆客庄人保乡卫土的可贵精神。

艺术总监王云幼:“客家人,只要有一个村落有问题,或有需要的时候,另外所有村落都会进来帮忙,所以她的故事刚好因为过去几年是在由北部北客,然后现在就转到南客,但是她基本的目的今年就主要是专注在这个点上,用一个故事来衬托,说明这件事情。”

故事由春妹阿嬷的回想,穿梭时空回到年轻甜蜜时光,但却遭逢时代的悲剧,因善心的济弱扶倾而受到牵连,失去至亲最爱。

客家委员会副主委范佐铭:“透过春妹这位女性阿嬷,来看到三代不同的女性,她对自己客家庄的生活,她怎么样的精神,其实她也反应了我们历史的故事内容。

面临拓宽马路,祖先宗祠必须拆除,春妹挺身出面,打开心结,走出丧亲之痛,转而支持年轻人维护家乡,阻止“美浓水库”的兴建。

新竹县文化局长张宜真:“希望未来客委会也能够来制作于有关新竹在地的客家的一些故事,也能在全国各地来演出。”

“天光”客家音乐歌舞剧带来欢笑也赚人热泪,在屏东和国家戏剧院还有两个场次的演出,爱好音乐歌舞剧的朋友不要错过。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乾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