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起底房峰辉:童年疑被父抛弃 与张阳同日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6日讯】 原中国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从公众视野消失近5个月后,中共当局于近日公布了房某因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的消息。日前,有中共军方背景的杂志发文起底房峰辉的成长经历,显示房某童年疑似被生父抛弃,而他与张阳同日被查等细节也引起外界的解读。

曾经被外界视为有望在中共十九大后晋升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军中大佬房峰辉,2017年8月21日以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身份,与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素拉蓬举行会谈以后,就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了。

此后不久,海外传出有关房峰辉已被秘密调查的消息,但中共官方当时对此没有做出任何正式的回应,直到2018年1月9日晚,中共喉舌媒体才发布消息,证实房峰辉因涉嫌行贿、受贿犯罪已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一周后,被认为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环球人物杂志》于1月15日发表了题为《房峰辉落马记》的长文,起底披露了房某的身世背景和成长、发迹的经历。

房峰辉原名马咸阳 童年时疑被生父抛弃

据《环球人物杂志》的起底长文披露,房峰辉出生于1951年4月,他的亲生父母都是旬邑县人,其生父名叫马国选,39岁就去世了。

马国选的墓碑上刻写的生平事迹显示:马国选生于1921年10月,是旬邑县赤道乡上官庄村人,不到20岁就加入了共产党,曾经在中共军队中担任过关中军分区秘书、三原军分区教导队协理员、咸阳军分区政治部组织科副科长、第一野战军西北军区干部队预备役科科长、武汉军区武昌高级军械技术学校干部处副处长等职务。

1957年8月马国选转业后,担任过湖北省人事局科长、省文化局党委书记,于1960年12月9日病逝于武昌。

据马国选老家的村里老人回忆,房峰辉的原名是马咸阳。马咸阳出生后一直与母亲生活在上官庄村。直到马国选去世后,马咸阳的母亲房林江带着正上小学的儿子改嫁到旬邑县城;马咸阳上小学高年级时,他的母亲又改嫁到彬县东街村,此后,马咸阳便跟了母姓“房”,名字也改为“峰辉”。

外界观察注意到,房峰辉出生后到读小学的这段时期,一直都与他的母亲一起生活在陕西农村,而他的生父这段时期在中共军队中已经是颇有些实权的军官,死前更已官至武汉军区武昌高级军械技术学校干部处副处长,但其生父却一直没有把妻儿接到身边一起生活,无视妻子困境及孩子前途,似有难以言明的隐情。

房峰辉军中发迹与张阳有交集 两人同日落马被查

1968年2月,时年不足 17岁的房峰辉参军入伍,之后他曾长期在新疆地区服役,先后担任过作训参谋、团参谋长、师参谋长、新疆军区副参谋长等职务。

1998年房峰辉晋升少将军衔,1999年成为兰州军区第21集团军军长。这是他军旅生涯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2003年12月,房峰辉调任广州军区参谋长,成为大军区的副职将领。第二年,张阳担任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此后,房峰辉与张阳在广州军区成为工作上的搭档,两人共事了3年的时间。

2005年,房峰辉晋升中将军衔,两年后即成为原北京军区的第十二位司令员,是当时七大军区中最年轻的司令员。随后,张阳也晋升大军区正职,担任广州军区政治委员、军区党委书记。房、张两人同龄,从同一个班子里出来,又几乎同时得到提拔,这种“巧合”在当时就已经引起了舆论的特别关注。

2010年7月,房峰辉晋升上将军衔;2012年,中共开始军改,房峰辉调任总参谋长,张阳任总政治部主任,他们又重新回到一个班子中,分别执掌总参谋部和总政治部。

2016年1月,中共中央军委机关调整组建基本完成,军委机关由原来的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等4个总部,改为7个部(厅)、3个委员会、 5个直属机构共15个职能部门,房峰辉成为了新组建的联合参谋部首任参谋长,张阳则成为军改后的首任政治工作部主任。

《环球人物》的报导援引军中知情人士透露说,张阳和房峰辉两人应该是2017年同一天在各自家中接受调查的。也就是说,他们二人几乎是同时落马。

张阳在接受调查期间自杀身亡后,中共官方曾发布消息称,张阳“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

2017年11月28日,张阳自杀的消息被中共官方公布两天后,在中共国防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香港记者提问:官方公布张阳在调查期间自杀身亡,有传闻原总参谋长房峰辉也在同一天接受调查,可否证实?当时中共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吴谦回答称:“你谈到的这个情况我不了解。”外界普遍分析认为,这意味着中共官方并未否认房峰辉被调查的传闻。

目前,中共官方对房峰辉的指控仅涉及“涉嫌行贿、受贿犯罪”。《环球人物》的报导特别提示:房峰辉与郭伯雄的祖籍同为陕西咸阳,并且,房峰辉担任第21集团军军长时,郭伯雄正担任兰州军区司令员,两人是上下级关系,暗示房某落马的原因,可能是向郭某行贿买官。

报导并引述一位转业军官的爆料称,房峰辉落马的消息公布后,朋友圈里当即有一名军人作了一首题为《问将军》的诗:“工人用下岗买断了工龄,他们用晋升买断了将军。气温正低,寒风正紧。问孙武问孙膑,问白起问韩信,问武穆问伯温,是谁让军队学会了经商?是谁培养将军更像商人?”

这名转业军官还议论说:“可见军官士兵对郭伯雄、徐才厚和房峰辉、张阳这些人沆瀣一气的强烈不满。房峰辉行贿,向谁行贿?当然是向权力比他更大、位置比他更高、能提拔他的人行贿。他行贿的钱从哪里来?受贿来的,谁送钱给他他就提拔谁。上行下效,层层败坏军队风气。在郭、徐把持军队的时期,军队上某些单位,这种交易已经达到明码标价的程度。”

分析人士指出,房峰辉与张阳同日被查的爆料显示,他们两人极可能是同一个案子东窗事发,但中共官方公布的两人的罪名并不一样,这很可能意味着他们出事的真正原因并不简单,也许其中暗藏着什么不便明说的原因。而房峰辉落马后有军人写诗,将军中腐败的源头指向了军队经商,而军队经商的泛滥在江泽民掌握军队大权期间尤其严重,这无形之中将中共军队腐败的总根源指向了江泽民及其培养提拔上位的徐才厚、郭伯雄等一众军中大佬。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