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邪教会议”与会者 踢爆中共官媒假新闻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讯】去年,中共数次召开所谓的“国际邪教会议”,邀请西方学者与会,并引述他们的发言来攻击法轮功。不过近日,两位与会的西方学者特别对本台澄清,中共屏蔽了他们的真实观点,并捏造发言内容,制造假新闻。来看我们的深入报导。

加拿大“邪教信息中心”执行主任迈克尔•科洛维尔德,去年12月初,受邀参加中共在武汉举办的“国际邪教问题学术论坛”。

这次论坛主要针对法轮功。但科洛维尔德的视角,却与中共不同。

他在发言稿中提出自己的调查:通过对17国37个机构与个人的调查,发现他们很少收到对法轮功的担忧或质疑,绝大多数关于法轮功的咨询,都是想了解(法轮功的)基本信息。

他说:他的调查是否可以解释为法轮功并没有问题,或者没有理由担心法轮功?

科洛维尔德拒绝签署中共提供的联合声明。他还在会上提出:应从多角度来思考、理解和评估某个团体。

中共官媒新华社,屏蔽了他的真实立场。反而宣称,与会的中外学者对法轮功的看法都与中共一致。还在报导中说,科洛维尔德也认同法轮功是“邪教”。

科洛维尔德表示,他完全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他特地把演讲稿全文发布上网,以示澄清。

意大利宗教问题权威马西莫•因特罗维涅也有类似遭遇。去年6月和9月,他2度受邀参加了中共在河南和香港举办的“国际反邪教学术交流会”。

不过他在研究中共提供的文件后,无法认同中共对所谓邪教的判定,也拒绝签署中共提供的联合声明。

中共官媒还宣称,专家通过在河南调研,改变了对中国宗教自由状况的误解。因特罗维涅说,这也是捏造的。他感到,官方似乎在利用他们的访问。

因特罗维涅表示,中共肯定有一个庞大的“假新闻系统”,用来打击法轮功等团体。

他还认为,近年,中共试图召募一些国际学者,帮助传播中共诬蔑法轮功的内容。但是权威严谨的学者会认真研究中共提供的资料。如果中共编造的故事不能说服他们,大部分学者就会判定,中共(对受迫害团体)的指控是造假。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林澜、舒雅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