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范长龙被查传闻与习军中反腐风暴

今年开张未满月,中共上届中央军委二把手范长龙被查传闻四起,此消息再创习近平军中打虎高潮。

自2014年起,反腐风暴席卷军队,两名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先后落马,此后多名高级将领轮流盛传被查,每当这些传闻因陆续成真而落马的军中大老虎,也都被归为“郭徐流毒”。

包括这次传闻缠身的范长龙,早在去年6月十九大前,其实就有海外文章披露,范长龙在卸任前应该会推荐房峰辉为其首选继任者。这次也有媒体报导直接引述军内消息称,范长龙是由房峰辉供出,范长龙更是徐才厚的头马。

2014年6月落马的徐才厚拉开军中大老虎被查的序曲,2017年11月官媒《环球人物杂志》发表长文全景式回顾王岐山五年打虎生涯,其中2点说明了在习近平军中反腐时王岐山亦有不小出力。

其一是,挂在王岐山名下的6名副国级(含)以上落马官员,徐才厚、郭伯雄两名军虎包办三分之一。其二是,特别点名了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

关于这部分,《环球人物杂志》这篇文章中如此写道:在父亲郭伯雄同级的同事徐才厚落马后,不能让郭正钢忌惮,甚至称中央反腐的事:“反腐,搞一搞,意思意思就得了。”但是“郭正钢想得很美,那时候和他一样想的人也不少,但中纪委老王绝不同意。”2015年3月2日,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被宣布立案侦查。2015年7月30日,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被宣布开除党籍,并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在郭伯雄落马次年,2016年宣传口反常事件横生,当时曾被海外观察人士指为一股“反习风”。

先是2016年上半年两会前后,中共新华社一篇报导中对习近平的称谓出现“中国最后领导人”,新疆官网竟然刊登要求习近平下台的公开信,等等。后有下半年“七一”以来,四大门户网站之一的腾讯在一则中共党庆的新闻中写道“习近平发飙重要讲话”,还有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关于“Xu”写成“Xi”,发生了把2015年已经病亡的徐才厚变成了还在人间的习近平的错误。

与此同时,2016年习近平首提“野心家、阴谋家”及其后一系列说法出笼,似乎也在印证这股“反习风”的存在。

2016年年初,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直言:“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从内部侵蚀党的执政基础”。这说法被指应该是十八大后首现官方层面,虽然习近平没有指明这两大家是谁,但重点提到了查处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等重大案件。

2016年5月25日,《解放军报》刊文阐述,郭伯雄、徐才厚贪腐问题骇人听闻,但还不是要害。

2016年11月2日,官媒公布习近平在六中全会上有关《准则》和《条例》的说明,再次出现野心家、阴谋家的说法,并且有了具体定义:“坚决防止野心家、阴谋家窃取党和国家权力”。

2016年12月,《求是》杂志刊登王岐山署名文章,在这篇将近6,000字文章中就看这一行字:“十八届中共中央严肃查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清除了党内‘阴谋家’、‘野心家’。”

王岐山说“清除”的郭伯雄,于2016年7月被判无期徒刑时,财新网旧文重发《郭伯雄沉浮》,此文首发于郭伯雄落马的2015年7月,再度刊出显有因,这篇文章不仅谈及郭、徐二人关系,特别是起底了郭伯雄自47军发迹的历史,并由此点到郭伯雄“他说要把415团的红一连建成时任军委主席江泽民五句话统领的免建团”。郭伯雄出任军长后不久,得到了“中央军委的肯定”。

那么《郭伯雄沉浮》谁主?答案不言自明。此外,习近平抛野心家、阴谋家的说法,王岐山揭晓野心家、阴谋家是谁,这也从侧面应证了外界一直传说的郭、徐二人与位居中央的周永康以及地方薄熙来都是江泽民政变集团要员。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