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1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吉林长白山矿泉被卖 数千人游行抗议

吉林省长白山池北区的数千名村民,1月15号上街游行,抗议当局借口泉水氟化物超标,关闭他们的饮用水源“光明泉”,并借机将“光明泉”卖给企业。政府派出大批警察镇压,有抗议者被抓,还有人被打伤入院。

2. 陕西大唐创投骗款案受害人 公安局请愿

1月15号,陕西大唐创业投资公司骗款案的上百名受害人,再次到西安市公安局请愿,要求警方立即抓捕骗款案主犯。这些受害人表示,案发已经两年多,但是两名主犯仍然逍遥法外,并肆意毁灭证据、转移钱财,他们质疑公安故意袒护罪犯。

3. 内蒙牧民代表上访 抗议草场被强占

内蒙古乌拉特中旗、扎鲁特旗等多个乡镇的十多位牧民代表,从1月11号起,一连几天聚集在内蒙古自治区信访办和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上访,要求解决草场被强占,还有环境污染导致羊群死亡等问题。

4. 上海律师彭永和跳江 抗议打压

1月15号,上海律师彭永和以跳入黄埔江的方式,抗议上海市司法局和上海市律师协会对他的政治迫害,要求恢复职业权。彭永和大约半分钟后自行上岸,当晚已安全回到家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