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湖南尘肺病患者及遗属到深圳上访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讯】上百名来自湖南的尘肺病患者遗属,持续在深圳市政府信访办上访十多天。这些患者十多年前在深圳打工时得病,200多人中已有70几人病故,如今有的病情加重,有的刚发病,要求给予医疗保障和赔偿。截至17号,仍未得到当局回应。

来自湖南张家界、耒阳、汨罗市三地的尘肺病患者遗属上百人到深圳市上访已十多天,这些患者都是2009年在深圳的爆破公司打工时落下病根,如今病情加重,有的才发病,有的已经因病死亡。

湖南尘肺病患者徐爱军表示,尘肺病的医药费是个无底洞,他们希望政府能给予工伤鉴定,以获得医疗保障和赔偿。

湖南尘肺病患者徐爱军:“09年有200多个,排(查)了122个,每年都有死人的,到现在死了有70几个了,这两年,(09年)那一次检查没有的,到现在已经死了大概有10个了。09年那时候我们检查就没有,轻微的他就不管了,经过这么多年,这段时间的又严重了,现在有100多人(上访),把我们送到救济站。”

患者透露,当年这些爆破公司对工人的防护不足,又没有签署劳动合同,因此维权困难。

湖南尘肺病患者 徐新生:“09年在深圳有200多人,就是在爆破公司打风钻的,又没有办证啊,拿不出证据啊。有戴那种口罩,在井下防护不了的,那就是一个密闭空间,那个灰尘很大,在上面都看不到底下,我们下到2、30米,3、40米的深度,里面全部是灰尘。”

尘肺病是在职业活动中,由于长期吸入生产性粉尘,并在肺内滞留而引起,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为主的全身性疾病,严重者可影响肺功能,丧失劳动能力。早期的尘肺病往往没有任何症状,或者症状很轻,很容易被患者忽视。民间组织“大爱清尘”估计,中国约有600万尘肺病农民工。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