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辉得势鸡犬升天 勤务兵坐火箭当师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7日讯】中共军委前联参部参谋长房峰辉日前被移送军队司法部门。海外党媒揭露房峰辉行贿受贿,倒卖军产,还在军中卖官鬻爵,提拔亲信,连身边善于拍马钻营的司机、勤务兵都晋升高级军官。爆料还点名许多在位的军队高官。

1月17日,编辑部设在北京的“海外”党媒多维网引述来自熟悉军队内情人士的消息,披露有关房峰辉的更多黑幕。

消息称,房峰辉2007年6月至2009年10月担任原北京军区司令时,某军分区张姓参谋长,通过原北京军区邱姓副司令,两次向房峰辉贿赂140万元人民币。房峰辉随后将张姓参谋长提拔为某军分区司令,并特批其子上军校。

此外,在任原北京军区司令期间,房峰辉还在军区机关安插不少亲信,且都提拔为师职军官。其中包括他的一名田姓亲戚及傅姓勤务兵,都先后晋升为副师职。

原北京军区机关防化技术室Yu姓司机精于钻营拍马,在房峰辉建住宅时为其反复检测甲醛等污染,被房提拔为该室主任,后来又晋升原北京军区军训部副部长。

房峰辉升任解放军原总参谋长后,又将这位Yu姓副部长调到总参,在下属某局级单位担任局长。该局长对防化知识一窍不通,竟率团参加国际会议。

消息人士说,他担任军训部副部长时,在原北京军区大院西南角盖了一座二层大楼,其中临街楼是海参餐馆,对外营业。其中专门为房峰辉精心装修一个雅间,供房给其亲友享用美食。

另外,房峰辉曾到秦皇岛军分区视察,该军分区一名王姓参谋长对其“服务周到”,不久就被提拔为北京卫戍区某集团军任军长。

房峰辉还曾到38军听取汇报,其对一位师职副政委有关“预防腐败”的发言很感兴趣,就把这位即将转业的副政委提拔到某军分区任政委。

此前,多维网还报导,房峰辉曾将自己的亲信安插在京西医院当院长,并提拔为少将。

房峰辉还靠出卖军产地皮大发横财,其中仅292医院的地皮就卖出47亿人民币。

房峰辉住的四合院式豪华住宅,占地1,000平方米以上,并装有防弹玻璃,地下设施能够抗核爆。

据党媒披露,房峰辉去年8月28日和已经“自杀”的另一名前军委委员张阳一起落马。房被指郭伯雄的西北军“头马”,张阳则是徐才厚亲信。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