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泰选出新议长 再现独立阴影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讯】周三,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就新的议长人选进行了投票,结果受独立派政党支持的罗杰•托伦特当选,这个结果使得加泰罗尼亚地区再度蒙上独立阴影。

在当天的选举中,支持加泰独立的共和左翼党成员罗杰•托伦特,以65-56票,击败了反对独立的公民党候选人萨维德拉,成为加泰议会的新议长。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议长托伦特:“我们需要让重要的国家机构恢复正常运作,使其为国家服务,有效的满足民众要求。”

托伦特当选议长,得到支持加泰独立的两大政党支持,加上托伦特本人也持独立立场,外界认为,已被解职的前加泰领导人普伊格蒙特,很有可能被重新推选为加泰自治区主席,把加泰局势拉回原点。

不过,本周早些时候,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表示,如果加泰议会再次任命普伊格蒙特为自治区主席,西班牙宪法第155条将在加泰地区继续生效,即加泰地区继续由联邦政府直接管辖。

新唐人记者韩旭、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