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派韩正出席平昌冬奥会 韩媒:官太小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讯】川习通话 新华社选择性报导

1月16号,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讨论朝核问题和双边贸易问题。但中共党媒“新华社”对通话内容的报导,却与美国白宫公布的内容相差甚远。

“新华社”在600多字的通稿中,绝大多数的文字都在讲述习近平的表态,而对川普的态度则只是轻描淡写说,他表示“美国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和美中合作”。

但美国白宫随后发出的书面声明却显示,川普对美中贸易逆差持续增长表达失望,并明确表示,“这种状况不能持续下去”。

“新华社”的报导,遭到海外舆论嘲笑,说它漏掉了“关键的一句话”。

中共派韩正出席平昌冬奥会 韩媒:官太小

1月16号,韩国“朝鲜日报”报导说,中共上周通过外交途径对韩国政府表示,它们将派遣政治局常委韩正出席韩国即将举行的平昌冬奥会开幕式。

报导说,相对于韩国进行的外交努力,韩正的官职有点小。

韩国环球经济研究所所长金大浩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一些韩国专家甚至认为,中共在蔑视或玩弄他们付出的努力和诚意。

“朝鲜日报”说,2015年,朝鲜召开劳动党成立70周年大会,中共还派出了政治局常委兼书记处书记的刘云山出席,而刘云山当时在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五,比现在在政治局常委中排名最后的韩正要强。

不过,报导说,韩国官方还在继续努力邀请习近平出席闭幕式,只是目前还得到中共方面的答复。

据报导,美国已经宣布,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副总统彭斯会率团出席。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