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诈骗电话均增 当局吁提高警觉

【新唐人2018年01月19日讯】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联邦通讯委员会(FCC),近日提醒民众小心伪装成合法机构员工的诈骗电话。而越来越多的洛城华裔居民,近期也接获了佯称是中领馆员工的诈骗电话。

据NBC电视台报导,一名南加居民(马萨Craig Massar)一月上旬(8日)接到了一个自称是NBC Universal的自动语音电话,讲述了政府关于学生贷款的规定,虽然该公司并没有贷款业务,但这个电话号码,确实属于他们所有。

官员表示,歹徒会使用一种“来电号码生成”伎俩,产生合法的拨话号码,引诱大众回电。警局、政府机构和商家都是骗子假冒的对象。而近期有许多来自海峡两岸的华人,都收到了号称中领馆有其未领包裹的电话。

当局吁居民谨记:政府雇员不会打电话索取个人身份和账户信息,也不要电汇任何现金给呼叫者。最好别理会这类诈骗电话;如果已经接通,就迅速挂断;不需要用呼叫者的电话号码来辨识真假。觉得可疑时,不论真假或有无骗子的来电号码信息,都可以随时报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