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新华社指控罪名相反 重庆公布孙政才新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9日讯】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已落马半年。新华社曾通报孙政才罪名,指其“慵懒无为”。而重庆官方日前公布孙政才新罪名,指其为博“政绩”,在扶贫工作中“盲目赶进度”导致大面积造假。

北京时间1月19日,中共重庆市纪委宣传部公号刊文指,孙政才公然违反习近平的“指示”,部署扶贫工作急于求成,造成严重问题。

2016年1月6日,习近平在视察重庆时强调,扶贫开发要“量身定做、对症下药”,既要防“不思进取、等靠要”,又要防“揠苗助长、图虚名”。

但孙政才随后确立“脱贫攻坚赶前不赶后,将减贫销号任务重点安排在2016年度”,导致各区县揠苗助长,让扶贫工作流于形式。

文章举例说,为了表功,有的区县玩数字游戏,收入账造假;有的区县在贫困户危房外刷漆,蒙混过关;有的区县官员走过场,民众称“表上有其人,家里没其影”。

对此,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强调,要“肃清孙政才在脱贫攻坚领域造成的恶劣影响”。

此前,新华社在通报孙政才罪名时,曾指其“慵懒无为”。更有消息称孙政才沉迷游戏。不过,从重庆公布孙政才的新罪名来看,他并不是在所有事情上都“慵懒无为”。

港媒消息指,孙政才主政重庆时,在家天天“拜龙袍”,并忙于拉拢党内上下官员,组建班底,为准备“接班”积极奔走。

中共十九大后,当局指其“重大政治隐患”、“阴谋篡党夺权”,也显示他在十九大前并不是一直在“玩游戏”。

港媒称,孙政才和随后落马的前中央委员房峰辉、张阳等或有关联,曾一起密谋针对习近平的“不流血政变”。

孙政才曾获多名江派高官提携,被指江泽民指定的“第六代接班人”。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