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流感蔓延全美 纽约一周1600人住院

【新唐人2018年01月19日讯】从去年底入冬以来,美国各地相继爆发严重的流感疫情,部分地区甚至有不少病患因为流感而丧生,而美国纽约的疫情也在持续扩大。来看记者的报导。

自从进入冬季以来,全美流感盛行,纽约州卫生部门表示,在过去的一周内,纽约就有超过1,600名流感患者住院。

纽约卫生部门表示,在过去的一周,流感病例上升54%,共有1606患者确诊为流感住院,是自2004年有报告以来,最高的一周。

纽约人Haley Moss:“我的两位同事都感冒了。”

纽约人Brian Fuhr:“今年很早我就注射了疫苗,我就尽量保持整洁,经常洗手。”

截止上周日(1月14日),纽约自入冬以来,已有17,362例确诊病例,5200人住院。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数据,几乎有6%的美国人出现流感症状。

在南加州和德州中部,由于流感患者太多,医院不得不设置分诊帐篷,或者将病人转诊到其他医院。

加州洛玛连达大学医疗中心主任Adrian Cotton博士:“很难有足够的时间问诊所有病人。所以我们搭起了帐篷,从1月3日开始的,收容已经泛滥的病患。”

在肯塔基州,从入冬以来,到今年一月第一周,有2,109起病例,24人死亡;在第二周,死亡人数大幅剧增,至少50人离世。

这次的流感疫情,主要是甲型病毒H3N2导致,除了夏威夷之外,几乎全美都出现疫情。

加州流感患者Joshua Lagade:“我还以为是比流感更糟的病,因为从没得过这么严重的流感,甚至呕吐、还来了医院。”

CDC建议,民众应该接种疫苗,保持卫生整洁来预防流感。万一罹患流感,也尽量待在家里,避免交叉感染。

加州洛玛连达大学医疗中心主任Adrian Cotton博士:“最重要的就是洗手;然后是接种疫苗,即使全美有效率在10%-30%,还是会保护你远离流感;第三就是远离急诊室。”

新唐人记者宇亭、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