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长以死刑起诉章莹颖案嫌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0日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中国留学生章莹颖,遭谋杀一案有了最新进展,美国司法部长决定以死刑起诉嫌犯,案件的审判时间暂定在2月27日。

当地时间1月19日下午,美国联邦政府发表由美国司法部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签署的文件,决定对涉嫌绑架、虐待及杀害章莹颖的疑犯布兰登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寻求死刑

文件指,根据大陪审团2017年10月3日对克里斯滕森提出的追加起诉书内容,嫌犯故意非法挟持、禁锢、诱骗、绑架、劫持章莹颖,最终导致其死亡,以死刑起诉嫌犯是合理的,案件的审判时间暂定在2月27日。

章莹颖家属代表律师王志东说,家属对此感到欣慰,感谢美国司法部部长和当地检察官,考虑并尊重家人的请求,做出了与家人意愿相符的决定。家属相信加害章莹颖的凶手,最终将被法庭判处有罪,为其犯下的罪行付出终极代价。

王志东还表示,检方作此决定表明他们认为疑犯的作案经过预谋,手段残忍,情节恶劣,应当以最严厉的罪名起诉。

中国留学生章莹颖于去年4月份到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交流学习,6月9日离开校园后失踪。随后,警方查出同校的助教克里斯滕森涉嫌绑架。

但克里斯滕森落网后,至今仍拒绝说出章莹颖的下落,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当地警方经过多次搜索,至今仍没有获得章莹颖的任何消息。目前检方认定章莹颖已经遇害身亡。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