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万人饮用水镭辐射超标 德州最严重

【新唐人2018年01月20日讯】环保组织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全美50州有超过1.7亿人每天的饮用水中检测出辐射物质“镭”,27个州的镭含量超过了联邦法定上限,其中德州的水质辐射污染最为严重。

非营利组织环境保护工作团体(EWG)收集并分析了全国公共水系统2010-2015年间的测试结果,数据显示全美50个州服务超过1.7亿人的22000多家公用事业机构报告他们的水中含有镭;其中27个州、共158个公共水系统检测到的镭含量超过联邦法定上限,超过27万人每天使用这些饮用水

根据环境保护工作团体(EWG)的统计,得克萨斯州污染最为严重。超过3500家公共事业机构在他们的水中检测到镭,这些机构服务超过2200万人,约占德州人口的80%。在仅有5500人的小镇布雷迪(Brady),公共供水中的镭平均含量达到9.25pCi/L(皮居里每升),几乎超过美国环保署规定上限的一倍。

研究表明,水中的辐射物,对胎儿生长及大脑发育具有潜在危害,也使致癌的风险增高,环境保护工作团体(EWG)建议居民,如果发现当地水源具有某种高浓度的污染成分,可以考虑安装专门去除该污染成分的饮水过滤器。

新唐人记者钱朗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