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洲际饭店遭攻击 受困住客:有种绝望气氛(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1日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洲际饭店,20日晚间,遭4名武装叛乱分子引爆炸弹放火烧楼,稍早传出至少5死8伤。受困民众透过电话说他们躲在房里,不敢乱跑。另有目击者说,枪手将住客从高处抛下,酒店外空地有多具遗体。

这起攻击事件从当地时间20日晚间9时左右爆发,直至21日清晨2时过后仍未落幕,现场仍不时传出零星枪响,军用和民间消防车在现场待命,直升机和侦察无人机在上空盘旋。

据悉,在攻击事件还没发生前,洲际饭店其中一个会议厅举行一场阿富汗-中国双边关系会议,在场人士包括中国大使馆的政治顾问。

另外,21日则有一场资讯科技会议,攻击发生时,超过100名资讯科技经理和工程师正在饭店内。

人在现场的阿富汗电讯部长艾约必(Shahzad Aryobee)表示,他部门有105名职员在洲际饭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饭店内,警察封锁现场。

他透过电话和受困下属通话,有人说饭店里有种绝望的气氛,还有报导说有部分人员跳窗。

参加会议的阿富汗电信部(Afghan Telecom)45岁员工纳札(Haji Saheb Nazar)说,他跟其他宾客一样躲在房间里动弹不得,不敢乱跑。“我家人快急死了,一直打电话给我。”

他说:“我不知道外面情况,也不知道他们有多少人在旅馆。可是如果他们只有4个人,为什么警察还不逮人?”

负责首都维安的军警精锐部队“喀布尔警备部队”(Kabul Garrison)指挥官阿曼(Afzal Aman)人在现场透过手机对外表示:“我们特种部队进入旅馆大楼。攻击者在大楼一侧,有宾客被困在房间,我们不知道攻击者身份。”

内政部代理发言人拉希米(Nasrat Rahimi)告诉法新社,“部分客人已被救出,一旦行动结束将对外公布死伤人数”,但攻击发生后数小时,拉希米手机已关机。

近日,美国在喀布尔大使馆才发出一连串安全警告,呼吁外国人避免到热门饭店或景点。声明表示:“我们收到报告指出,极端组织可能筹划攻击喀布尔饭店,这些组织可能锁定民众集会、抗议地点、政府机关、交通、市场和外国人热门景点。”

(责任编辑:夏东周)

相关链接: 喀布尔洲际饭店遇袭 逾百工程师仓皇逃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