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防战略:中俄威胁超恐怖主义

【新唐人2018年01月22日讯】美国国防部日前公布的最新国防战略报告中,将中共俄罗斯列为最重要的对手,认为它们对美军构成的威胁超过恐怖主义。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也明确表示,现在维护国家安全的焦点,不是恐怖主义,而是来自强国的竞争。

美国1月19号公布的《国防战略报告》(National Defense Strategy,NDS)认为,快速扩张军力的中共及更具侵略性的俄罗斯,已削弱美国在全球的军事优势,应对这一趋势,必须增加国防支出,以使美军更强大、敏捷,以及维持在随时应战状态。

新的《国防战略报告》中多处提到中共,报告说,“中共是一个战略竞争者,其利用掠夺性的经济手段恐吓邻国,同时在南中国海进行军事化工程。”“越来越明显的是,中共及俄罗斯希望塑造一个与其独裁体制一致的世界,取得对其它国家的经济、外交和安全决策的否决权。”

报告还说:“现在,中共和俄罗斯在夺取利益的同时,也在破坏国际秩序,削弱其基本原则及规则。”

旅美时事评论员曾宏认为,过去20多年中,中共对文明世界造成了巨大伤害,对全球的贸易制度、经济制度、社会生态、政治制度都造成了巨大破坏。

旅美时事评论员曾宏:“尤其对美国的伤害,中共是全方位的、长期的、隐性和巧妙的。所以国防部这份报告是一个明显的觉醒,是一个正确的讲法。但还远远不够,远远不够。我希望整个美国社会,除了国防部以外,每一个部门都要意识到,来自共产中国、中共独裁中国全方面的、隐蔽的、长期的伤害。”

曾宏指出,在西方错误的全球化、多元化以及政治正确的政策下,中共利用伪装,通过不平衡的经济发展方式,通过朝鲜、伊朗等黑恶势力的掩护,通过对美国精英阶层的腐蚀拉拢等,不仅制造出每年几千亿美金的贸易顺差,还从政治、经济、文化、技术和知识产权上,对西方社会造成了巨大伤害。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约翰霍普金斯高级国际研究学院(Johns Hopkins School of Advanced International Studies),就最新的国防战略发表演讲,他明确指出,“我们将对抗恐怖主义,但是现在维护美国国家安全的主要焦点,是来自强国的竞争,而不是恐怖主义”。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美国国家安全战略的重大调整是在两个前提下做出的:一个是川普上任后,给予美军充分的自主权,基本消灭了ISIS。ISIS已不能对美国和自由社会的安全构成威胁;另一个是,中共在经济发展后开始对西方国家大面积渗透,成为破坏自由社会安全、破坏普世价值、威胁世界安全的主要力量。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俄罗斯和中共,特别是中共,它在目前的共产主义体制之下,它所实行的实际上是国家恐怖主义,政权性的恐怖主义、政府性的恐怖主义。它是一套国家机器完完全全的运用在恐怖主义之上,对内对持不同政见者、弱势团体进行毫无人道的镇压;在国际上它也是不择手段去扩张自己的利益。”

曾宏:“这种扩张是以它自己的利益为最大化的,以它的权贵阶层、官僚阶层、它的核心阶层利益为最大化的,不是以中国人民的利益为考虑的。它对内侵害中国人民的利益,对外侵害各个国家人民的利益。最终和全世界的一些腐败政客,和一些独裁国家的领袖形成联盟。”

曾宏表示,过去20年中,中共对全世界实行软扩张,利用腐败、利用非常规手段成功的对全世界进行洗脑,利用超限战对世界原秩序进行破坏。实际上,中共对全世界的破坏远远超过ISIS,也远超前苏联和希特勒的轴心国。

不过,曾宏指出,现在美国总统川普的头脑比较清醒,他今年会对中共进行贸易清算。这样就会断掉对中共的输血,导致它作恶的能力大大减弱。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