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团短讯曝光 前司法部长疑勾结FBI掩盖电邮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2日讯】美国司法部最近移交给国会的一批短讯揭露,在2016年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电邮门调查结束前,前司法部(DOJ)部长林奇(Loretta Lynch)就已知道希拉里不会受到起诉,尽管她宣布自己回避调查。

1月20日,参议院国土安全暨及政府事务委员会(Senate Committee on Homeland Security and Governmental Affairs)主席约翰逊(Ron Johnson)披露,司法部已将更多前FBI工作人员史卓克(Peter Strzok)及其婚外恋女友、前FBI律师佩吉(Lisa Page)之间互发的短讯移交给国会,虽然FBI承认,他们“未能保存”(failed to preserve)其中关键5个月的短讯。

但是,在现存的短讯中,仍有一些信息透露,在通俄门调查中可能存在舞弊现象。

新公布的司法部1月19日移交给参议院的短讯明显展示,前FBI 高级人员史卓克及其女友都在时任局长科米(James Comey)发布免责声明前就知道,希拉里不会遭到起诉。

短讯还揭示,时任司法部长林奇也知道希拉里不会受到起诉,尽管林奇宣布回避、科米也声称没有与任何政府工作人员协商该决定。

史卓克与佩吉之间的这些交流出现在他们2016年7月1日的互传短讯中,这正是史卓克会晤希拉里进行电邮门调查的前一天。史卓克与佩吉在谈论林奇自称回避调查的决定。

史卓克说:“选的时间看起来真见鬼。”

“是呀,糟糕的选时。”佩吉回答说,“这事我们无能为力”。

稍后她又补充说,这是事件的真正轮廓,“她(林奇)知道不会提起诉讼”。

在这组短讯发送仅4天后,科米即对美国公众堂而皇之地宣布,他建议不对希拉里进行犯罪指控。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按照要求,司法部和FBI须在本周四之前向国会调查人员移交剩下的9,000多条短讯。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