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妥协 政府关门结束 移民论战持续

【新唐人2018年01月22日讯】周一,众所瞩目的美国联邦政府关门,终于宣告落幕。白宫表示,这是民主党迫于压力,接受了川普(特朗普)总统的建议。但随之而来的移民和边境问题辩论,可能更为激烈。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我们很高兴参议员舒默接受了总统的意见,川普总统最初就提出了这个意见,就是先解决拨款让政府运作,再辩论移民问题,两件事分开做。”

周一,参议院民主党接受共和党意见,同意为一项资助联邦政府运作到2月8号的临时拨款决议案(CR)投票,结束为期3天的“政府关门”。

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林赛•格雷汉姆:“政务回归正常了,政务回归正常了。”

美国副总统彭斯:“‘舒默关门’失败了,政府现在重新开门,国会可以继续推进总统的政治议程。”

川普也发出声明,祝贺政府重新开张。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我很高兴国会民主党终于明白了,他们开始愿意资助我们的军队,边巡人员,消防员和儿童医保。”

新的拨款通过,约900万低收入家庭的“儿童医保”得以延续,最重要的是,军队等国家安全部门可以正常运作。

政府关门,美军武器和设备维护、军事情报运作会终止,预备役部队的训练也要暂停。

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表示:政府关门会对国防部造成长期影响。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以关闭政府为要胁,来帮助非法移民解决问题,这是美国人民永远都不会理解的。”

上周五,因为新的政府拨款案中,没有附带保护“未成年时来美非法移民”(梦想生DACA recipients)的条款,绝大多数民主党投票反对拨款,致使政府关门。

川普周六发推文批评说:民主党更关心非法移民,而不是我们的军队和南方边境安全。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民主党意识到,坦白讲,他们无法为自己的立场辩护。他们必须解决给军队的拨款,保护边巡人员。”

白宫表示,民主党迫于压力,同意为政府拨款案投票。

但作为交换,共和党承诺民主党,在2月8号前,提出一项两党认可的“移民协议”,其中要包含永久解决梦想生(DACA)身份的条款。而这一条件也符合共和党期望。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如果这项移民协议在2月8号前不能达成,参议院将立即启动解决梦想生身份的立法程序。”

同时,川普的声明暗示,“边境墙”仍可能是未来两党协商中绕不开的话题。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一旦政府得到拨款继续运作,本政府会继续致力非常不公平的非法移民问题。我们会达成一项长期的移民协议,它只能对国家有利。”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美参议院打破僵局 几小时后政府开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