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女神再度开放 停摆期间州政府出钱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讯】在联邦政府停摆期间,纽约的两个著名景点也随之关闭。不过,纽约州长库默宣布,再度开放自由女神像和埃利斯岛。

纽约自由女神像在短暂关闭了两天的时间之后,州长库默宣布周一重新开放。

美国联邦政府一旦停摆,许多国家公园和纪念碑也跟着一起关闭,而纽约自由女神像和埃利斯岛也受牵连,在周六和周日两天关闭,让很多游客白跑一趟。

纽约居民Jordan:“(政府停摆)我一点都没有受到影响,但我昨天有看到一堆人试着要去看自由女神或是坐船,他们很失望。”

英国游客Shauni:“还好我们没有昨天来。”

英国游客Tracy:“希望政府赶快把该解决的好好解决。”

纽约居民Younes:“你在全世界最自由的城市,所以当你在纽约,你应该要看自由女神像。我想政府应该要试着厘清楚,怎么样才是对美国人民最好的。”

周日州长库默表示在政府停摆期间,州政府将出钱,支付每天6万5000美元联邦雇员薪资,来维持自由女神像和埃利斯岛的正常开放。

纽约州长Andrew M. Cuomo:“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因为我们从游客取得的观光收入,是自由女神像营运支出的好几倍。我们希望纽约的观光业顺利进行,我们要人们来纽约市,不希望有任何中断。”

自由女神像一天可以吸引将近12000名观光客,且一年的观光收入高达2亿6千3百万。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