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全真驾照”开办 民众更换需抓紧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讯】从周一(1月22日)起,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开始办理“全真驾照”(Real ID)的申请。一大早在湾区圣荷西一处DMV大厅里,很多民众排起长龙,前来办理,一起来了解。

这所位于圣荷西Senter街的DMV,一大早就挤满了前来办理“全真驾照”(Real ID)的民众。与普通驾照不同,全真驾照多出一个金色大熊的图案。

加州车管局发言人Artemio Armenta:“这张是全真驾照,全真驾照允许乘客从2020年10月1日登机旅行,尽管联邦政府还没有开始要求全真驾照,但是2年半之后就会实施。”

车管局表示,加州的“全真驾照”非法移民、未取得社会安全号码的人士,短期居留者,都不能申请。一旦取得全真身份证,原来持有的加州驾照即告作废。办理时,民众须提供护照、绿卡、社会安全号等文件。

加州车管局发言人Artemio Armenta:“我们提醒需要提供的包括身份证明文件、社会安全号码证明,最后我们需要出示地址,证明居民住在加州的文件,所有更详细的信息可以在DMV官网上找到。”

911事件爆发后,2005年联邦通过“全真身份证法案”(REAL ID Act),要求自2020年10月1日起,所有各州颁发的驾照或身份证,必须符合联邦国土安全部(DHS)的要求,才能乘坐航班、进入军事基地或联邦大楼。从1月22号起,加州将花费2.2亿元为2千万居民更换全新驾照和身份证。

加州车管局发言人Artemio Armenta:“从这个周末开始,我们将会周六营业,加州大约有60家DMV将会周六营业,这将在DMV网站上查到。”

办理“全真驾照”的费用是35美元,和普通驾照的费用一样。由于办理民众较多,DMV呼吁民众提前在线预约。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湾区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