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讯】最新报告显示,加州在去年12月份的失业率创新低,并且增加了5万多个就业岗位。下面请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旧金山汽车冲入人行道 70岁司机身份确认

1月20号周六下午3点12分,旧金山卡斯特罗街400号路段一辆紫色道奇休旅车冲入人行道,撞毁多个停车表和树木,又倒车撞进一家熟食店,之后沿18街向南离去,期间无视停车牌,还不时逆向行驶,所幸过程中没有撞到路人和其他汽车。

旧金山警方目前已经确认驾驶者身份,是70岁的Kenneth Rotter,与他的狗住在车里。目前他已被送入旧金山县监狱,面临企图谋杀、鲁莽驾驶、肇事逃逸等多项指控。

2. 加州失业率12月创新低 就业岗位增加

最新报告显示,加州2017年12月份的失业率为百分之4.3,为1976年以来最低。整个加州在12月份增加了5万2千多个岗位,其中7千5百个岗位在旧金山湾区。在2017年,整个加州增加了34万2千多个就业岗位,增长率为百分之2.1,比全国的增长率要高。

但加州的劳动力却在减少,在2017年10月份,加州的劳动力有1936万人,而到12月份,劳动力衹有1929万人。分析指出,加州生活成本高,许多人选择迁移他州。

3. 加州非法移民再惹事 Uber司机强奸女性

周一(1月22日),南加州一名Uber司机因涉嫌强奸、殴打和抢劫年轻女子,被检方指控。而其墨西哥非法移民的身份再次引发关注。圣路易奥比斯堡(San Luis Obispo)县地区检察官表示,嫌犯墨西哥非法移民阿拉孔·努涅斯(Alfonso Alarcon-Nunez),在2015年获得加州驾照,自去年9月成为Uber司机。他先后对年龄在19至22岁之间女性醉酒乘客下手。

官方纪录显示,阿拉孔·努涅斯曾在2005年从新墨西哥州自动遣返回国,之后又非法返回美国。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