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通过临时预算案 政府停摆结束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讯】周一,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分别投票,通过了政府临时预算法案,延长政府开支到2月8日。川普总统当晚签署法案,结束了历时三天的政府停摆。

参议院周一举行表决,以81票赞成、18票反对,压倒性优势通过了临时预算法案,恢复政府运作。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承诺,下月8号之前,考虑为“梦想者”立法,以此说服了民主党议员,打破谈判僵局。

麦康奈尔表示,共和党将在未来几周,与民主党人就关键议题进行协商。他希望两党以美国人民利益为重,重启合作。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Mitch McConnell:“我很高兴政府停摆结束。联邦政府将很快恢复正常运作,服务美国人民。我们都知道,接下来要面对艰钜的谈判和许多关键议题,未来几周还需要两党通力合作。”

众议院稍后以266票对150票,也通过了这项临时法案。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周一宣读总统声明,川普表示很高兴国会民主党人“恢复理智”,结束停摆。川普说,只有在对美国人民有利的前提下,他愿意就DACA计划达成永久性解决方案。

当晚,川普在白宫签署法案,正式结束历时三天的政府停摆。

川普周二在推特贴文说:“共和党在民主党策划的政府关门事件中,取得巨大胜利。但我想要让所有人获利,包括共和党、民主党以及梦想者,特别是我们伟大的军队以及边境安全。应该能做到,谈判桌上见!”

新唐人记者曹菁、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