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岁血癌童求死 贫困户无助 中共挨批

【新唐人2018年01月24日讯】继“冰花男孩”后,黑龙江一名罹患血癌的7岁女孩的故事也受到广泛关注。这名女童为了减轻家里经济负担,也为了让承受不住压力的母亲返家,毅然放弃治疗,并写下遗书,短短88个字令人鼻酸,也引来外界对政府不作为的批评。

黑龙江省鹤岗市绥滨县北山乡北山村的张明亮一家,原本是一个幸福的普通农村家庭,2016年5月,因女儿张佳烨在佳木斯市中心医院被确诊患有非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全家顿时陷入痛苦深渊。

张佳烨住院后头几天,医院对她下达了3次病危通知。父亲张明亮说:“当时感觉天都塌了,做骨穿时,毛线粗的活检针插入她的腰部,穿过骨头,刺穿了我的心。”

短短一年多时间,佳烨接受了18个化疗疗程,59万元人民币的高昂治疗费,让这个家庭负债累累。去年7月,佳烨的母亲因承受不了压力,选择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

爸爸的艰难、妈妈的痛苦,佳烨看在眼里,她觉得,或许自己死了,妈妈就会回来。因此她写下遗书,决定放弃治疗。

“爸爸,今天看到你偷偷掉眼泪,我心里很难过,我知道家里给我治病已经花了很多钱了,也没钱了,妈妈也走了,这都是因为我,如果我走了,妈妈就回来了,你们就可以像以前一样开开心心的了,我不想治了,我们回家好吗?”

佳烨的故事感动了无数网友。有网友说:小家伙很懂事,这么小就知道为爸爸考虑,愿你战胜病魔。也有网友想捐钱,希望知道孩子家属的联系方式。

据了解,事件报导的当天,小佳烨就获得60万捐款。

不过也有网友说:这种事情,除了感动之外,应该要求,政府对这类困难家庭的重症病人应主动负担,而不是把沉重的医疗负担甩锅给个人家庭和民间的捐款。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这个事件在中国可以说是比比皆是,以低收入户来讲,他根本就不可能自己负担起这些医药费,那政府就应该有一个政策,去帮助这些困难的人。中共一直宣传经济腾飞,百姓的生活过好了,但实际上,最基本的老百姓那种生存权,包括受教育的权利,治病的权利都没有得到保障。”

《百姓》杂志前主编黄良天:“它一直没有建立一个真正完备的,惠及全体老百姓,包括贫苦大众的社会保险机制,对这种社会制度的建设好像没有怎么上心,现在的一切都是为了社会稳定,核心价值就是保持这个政权的稳定性。很多钱用于维稳,用于政法队伍建设。”

据了解,张明亮为了治疗女儿的病,负债累累,已求借无门,而年迈多病的祖父母为了补贴孙女的医疗支出,他们外出打工,每月赚取约2000元的薪金。

评论指出,中共不关心百姓死活,从中央到地方,救助贫困户的意识和力度都很弱。

李元华:“它把钱撒到全世界,去赚它的那种名声,它把主要的钱用于装裱所谓那种能体现它经济繁荣那些表面的东西,还有大量的钱用于维稳,它不愿真正的去投入到百姓的医疗、生活、教育上,因为它想的就是这个极权,怎么去延续,它根本就不关注百姓的死活。”

黄良天:“他一切都是为了政绩往上爬,把当公务员作为一种生意来做,所以才出现买官、卖官,买来了他要讨回成本,在讨回成本的过程中,他哪有心思顾及这些生病的小孩,没法养老的老人啊。”

中国贫困户家中有重病孩童的不在少数,除了张佳烨外,云南楚雄市一名8岁女童李亚华,2015年9月罹患怪病,发病时身体如蛇一样,极度扭曲,她哭喊求救的模样令人心疼,靠着社会各界捐款,已于日前接受手术。

采访/易如 编辑/陈洁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