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协将改章程 胡锦涛与习思想并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4日讯】中共全国政协常委会24日闭幕。会议通过了政协修改章程。有港媒称“习思想”将铁定写入成为政协指导思想,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也会并列写入。修改后的章程具体内容3月两会将揭晓。

中共全国政协常委会22至24日在北京召开,重要议程包括审议通过《中共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并将提交3月份召开的全国政协会议审议。这将是中共政协时隔14年再度修改章程。

香港《信报》24日报导说,“习近平思想”将写入成为政协的指导思想,并强化中共对政协的领导。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也将并列写入。

19日闭幕的中共第十九届二中全会,通过了修改宪法的有关建议,修宪的方向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思想载入中共根本法。

这之前的1月12日,在习近平的主持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了一次会议,主要内容是研究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

次日(1月13日),《联合早报》刊文放风称,胡锦涛提出的“科学发展观”,虽然已被写入中共党章,但至今没有入宪,估计胡的“科学发展观”此次将和习近平思想一道入宪,“否则表述上会和中共党章有明显区别”。

当时就有不少观点,把这些变化视为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在入宪之前的政治铺垫。

时政观察人士唐靖远分析称,这次如果习近平真的趁这次修改宪法之机,让胡锦涛的所谓“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思想一同入宪,则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起到粉碎“胡习反目”之类流言的作用。

在中共十八大上,胡锦涛以裸退的方式,迫使江泽民无法继续干政,将权力全部移交习近平,胡习因此结成联盟,共同对付江派政治对手。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二中刚落幕三中接着开? 港媒:需讨论人事问题
相关链接:习近平政治局训话气氛紧张 6要求话中有话
相关链接:封口江泽民?专家释习思想入宪另类用途
相关链接: 习近平话音刚落 一副国级“露头虎”传落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