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2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1月2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遭抹黑报导 李文足怒告环球时报

709案被抓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1月24号向北京朝阳区法院发出诉状,起诉中共喉舌媒体《环球时报》及其总编辑胡锡进,指控“环时”和胡锡进在报导中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将李文足营救被丈夫的合法行为,抹黑为表演、闹事、撒谎,严重损害了李文足的名誉。要求胡锡进停止侵权、公开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

2. 西安村民省府上访 要求兑现征地协议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南新村村民的耕地2003年被政府征用,但没有得到合理安置和补偿,村民因此长期上访。1月22号,数百名村民再次到陕西省政府,要求政府兑现征地时的协议,要么还给他们土地,要么给他们安置同等面积的房屋。

3. 内蒙古乌拉盖牧场牧民呼市上访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牧场的牧民代表,1月23号前往位于呼和浩特的自治区政府信访局递交申诉信,要求纠正乌拉盖牧场干部在分配草牧场中的违法行为,补发拖欠他们牧户的草牧场亩数。

4. 访民许有臣“杀警”案 二审仍判死刑

河南访民许有臣因反抗截访刺死警察一案,二审裁定日前已经送达。许有臣的代理律师蔺其磊1月23号表示,他当天在河南三门峡市看守所会见许有臣时,许有臣告诉他,说二审裁定驳回了他的上诉,维持一审死刑原判。案件目前已经进入死刑复核程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