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条线加紧对朝动手 敦促北京配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5日讯】朝鲜派团参加2月的韩国平昌冬奥会,似乎缓和了平壤核试验和导弹试射而引起的半岛紧张局势。但美国在幕后仍加紧对朝制裁,除了驱逐朝鲜特工外,日前美国又就朝鲜问题施压北京,军事行动也没有放松。

美国财政部24日发表声明,宣布对朝鲜施行新的制裁,以阻止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发展计划。制裁名单包括九家实体公司,其中两家贸易公司的总部就设在中国。

据华尔街日报24日报导,川普(特朗普)政府的高级制裁特使,在最近的一次高层会议中,施压中国兑现承诺驱逐朝鲜劳工,这些劳工帮助为平壤的核武器和导弹项目融资。

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和财经情报的副部长曼德尔克(Sigal Mandelker)在北京敦促中共官员履行联合国制裁中的义务,驱逐那些朝鲜的“金融协调者”。

美国称,已确认有20多个与朝鲜的银行或武器项目有联系的朝鲜人,在中国为金正恩政权融资。

曼德尔克强调“驱逐这些人的重要性”,并暗示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中国的银行将成为未来制裁的目标。

另外,在军事上,美国对朝鲜也没有放松。据美国CNBC网站24日报导,虽然朝韩为2月9日至25日举行的平昌冬奥会,都采取了和平的姿态,但是韩国官员担心,美国或许正在准备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或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川普政府中的一些鹰派支持这些行动。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迈克・蓬佩奥23日表示,朝鲜对美国民众构成的威胁将更为接近,其核武发展十分迅速,美国必须先发制人阻止朝鲜,若外交手段不再可行,CIA正研拟一系列选项供总统选择。

蓬佩奥还警告,朝鲜未来可能以国防为借口,持核武与洲际弹道飞弹对韩国施以威吓,目标是统一韩国和朝鲜,美国必须为此商讨对策。

至于应对朝鲜威胁的方案,蓬佩奥表示:“总统川普想藉由外交手段解决朝鲜问题,这个方针至今仍未改变,但如果有天外交手段不再可行,我们也会为总统提供各式各样的选项。”

美国总统川普多次向朝鲜发出战争警告,同时积极准备“军事选项”,并部署战略轰炸机和多艘核航母逼近朝鲜威慑。

日前,美国、英国等近20个国家在加拿大举行会议,讨论朝鲜半岛局势,而参会国家,多是1950年代参与朝鲜战争中的国家。外界认为,此次会议组成了“新联合国军”,展示美国解决朝核的决心。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