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愿意为“通俄门”宣誓作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三(24日)启程前往达沃斯论坛前,在白宫对记者说,他愿意为“通俄门”调查宣誓作证。

《纽约时报》报导,川普表示,他愿意接受特别检察官穆勒关于通俄门的访问,并愿意提供证词和宣誓。

川普对提问的记者说:“为了让你了解,情况是这样的:根本不存在通俄的事实,不存在我阻碍调查的问题,我期待为此提供证词。”

川普说,他在此事中为自己的辩护,完全被媒体刻意丑化,并以此指控他做了错事。

“你回击了(他们)”,川普说,但这不代表“你阻碍了调查”。

川普的律师团队在近几周,正在与穆勒团队谈判关于川普就此案接受谈话的可能,包括可能涉及的问题。

川普去年表示,他愿意与穆勒谈话。近期,他提到其实并不需要这样的谈话,因为通俄门的指控本来就毫无根据。

虽然这样的谈话对总统本身会带来风险,白宫官员表示,这样做有助尽快消除此事为川普政府制造的阴影。了解川普和此案进展的人表示,川普希望尽快与穆勒会面。

川普周三对记者说:“我希望尽快与(穆勒)会面。”他还表示,律师告诉他,目前距他与穆勒的会面还有两到三周的时间。川普补充说:“但最终要取决于律师的决定。”

当记者问川普,他是否愿意为未来的证词做宣誓时,川普首先反问,前国务卿希拉里在“邮件门”的调查中,是否为她的证词做宣誓了?

希拉里在2016年7月接受联邦调查局访问和提供证词时,没有宣誓。

川普在离开记者前,补充道:“不存在通俄,我在大选中处理与俄罗斯的关系时,再小心不过了。问题是你们不会报这个内容,所以我得说,作为总统候选人时,我比希拉里好得多。你们总是说她是个挺差的候选人;但也从不说我是个好的候选人。实际上我是候选人中最强的一个。”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