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1月25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全球最大OLED厂喊卡 手机需求趋缓是关键

三星新OLED厂投资案被无限期搁置。韩国媒体指出,全球手机市场成长趋缓可能是关键因素。因为中国手机厂至今无法填补三星与苹果需求下滑的缺口,加上近期频传iPhone X销量不如预期,让三星内部对面板业未来需求感到担忧。

2. iPhone X产量将腰斩 冲击蘋概

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更多迹象显示iPhone X订单“转弱”,估计本季生产量可能比上季腰斩,因此下修对亚洲苹果供应链本季展望,包括鸿海、大立光、稳懋、美律,以及瑞声科技本季估计值都遭调降。

3. 欧盟重罚高通300亿

欧盟最新宣布重罚美国通信晶片大厂高通9.97亿欧元,约370亿元台币,主因是高通贿赂苹果、排挤竞争对手英特尔,违反了反垄断法规。

4. Gogoro海外布局优势 台湾掀电机车规格战

台湾电动机车制造商Gogoro扩大进军欧洲市场,现在还传准备抢滩东南亚。而在台湾内部市场,现在,光阳、Gogoro争抢公版规格,经济部长沈荣津说,规格涉及到未来产业向外输出,需要与国际趋势相符,将指示工业局1个月内了解国际趋势,之后他将“亲自出面来谈”,盼上半年拍板。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