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防部罕见回应范长龙落马:去看军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6日讯】近日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落马的消息热传。随后中共军报提到范长龙的名字,网上还传出范长龙生活照,都被指有辟谣之嫌。中共国防部发言人日前回答相关提问时,也否定了范长龙被查的传闻。

1月25日的中共国防部新闻例会上,有记者提问,网曝范长龙生活照是否“间接回应范长龙被查的传言”,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回应说:“这则谣传,我建议你读一读1月18日的《解放军报》中《用练兵热潮作答胜战之问》一文。”

发言人提到的这篇文章,当日刊登在《军报》要闻版面,其中提到该报2016年6月26日的一篇报导,内容是时任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出席“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座谈会”并讲话。

路透社称,此前对落马官员的传闻,在被正式宣布之前,中共官方一般拒绝回答或称不了解情况,很少直接否认。

1月13日和14日,海外推特和香港《星岛日报》接连曝出范长龙被立案审查的消息。《星岛日报》还指,范落马是被房峰辉供出,随后跟踪报导称,范被查的消息在大陆网络未被屏蔽。

而上述《军报》文章被认为有替范长龙落马传闻“降温”之意。

1月20日,有自称范长龙战友的网民在微博贴出多张范长龙夫妇的生活照,23日还接受《星岛日报》采访,称范长龙目前正在海南越冬,并指有人“编造谣言”目的是“搅乱军队”。

不过,一名中共红二代却在微博发表了不同看法,认为网传的范长龙生活照是以前的旧照,并非最近拍摄。而且,徐才厚、郭伯雄落马之前都有过公开露面,范长龙即使真正露面,也不一定代表平安无事。

据此前公开资料,徐才厚、郭伯雄都是卸任军委副主席后被查。落马前都盛传其家族贪腐丑闻,并被指将成下一个打虎目标。但与此同时,当局却多次安排他们高调出席公开活动。郭伯雄被抓前3个月,其子郭正纲还被晋升少将。

范长龙在中共十九大上刚卸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其国家军委副主席的职务也将在今年中共“两会”上卸任。

香港《东方日报》爆料,范长龙在恒丰银行任职的儿子近期已经失联。恒丰银行前董事长蔡国华刚刚落马,该银行为范家洗钱的事不胫而走。

《星岛日报》报导还指,范长龙是徐才厚的老乡和多年下属,中共十八大上因徐才厚力荐才破格晋升军委副主席。

(记者郑路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