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未入全国政协名单“发配”重庆祸福难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6日讯】中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公布,与薄熙来搭档近五年的原重庆市长黄奇帆,被踢出政协委员名单,引起舆论关注。在这之前,有报导称,黄奇帆被“发配”到重庆任市政协委员,而此次黄卸任政协职,外界认为或祸福难料。

1月25日,新华社公布的第十三届中国政协委员名单显示,中共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前重庆市长黄奇帆不在其中。

而在1月18日,中共重庆市政协常务委员会通过的下一届委员会名单中,黄奇帆却在838名委员名单中。

在习近平当局继续清除“薄、王遗毒”中,号称中共政坛“不倒翁”的黄奇帆,未入全国政协名单,这意味此前有关黄奇帆可能赴中共政协任职的说法并不准确。

不过,由于中共人大与政协系统职务极少有兼任的情况出现,因此使这个“政坛不倒翁”的未来去向并不明朗。

现年66岁的黄奇帆,从上海发家,曾在上海党政机关任职18年之久,历任市委副秘书长、市经委副主任、主任等职,经历的上海市委书记包括江泽民、吴邦国、黄菊等江派“上海帮”大佬。

后来到重庆任职,任内共与薄熙来、张德江、孙政才3个市委书记共事,被称为中共政坛“不倒翁”。黄奇帆多次公开声称,与薄熙来配合默契,“如鱼得水”。但在薄熙来被抓后,黄奇帆意外不倒,继续留任重庆市长。

2016年12月,张国清被任命为重庆市代市长,黄奇帆辞去长达7年的重庆市长职务。2017年2月24日中共党媒证实,黄奇帆转任人大财经委副主任。

同年7月24日,被指是江派的权力继承人的重庆前市委书记孙政才遭立案调查后,作为孙政才曾经的助手兼同事的黄奇帆,被指每日都处于极度焦虑状态。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撰文分析说,像黄奇帆这样的薄熙来余党,自身不仅有贪污受贿的问题,而且还有明睁眼露的政治问题,因此,用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来形容,可能最为恰当和贴切。

2016年1月份,包括黄奇帆、孙政才等200多重庆政府人员,因为持续骚扰迫害当地控告江泽民的法轮功学员,被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同年重庆访民邓光英接受新唐人的采访时披露,2011年被关押在重庆女子劳教所的法轮功学员徐真遭活摘器官死亡。

邓光英为了揭露重庆活摘黑幕,曾多次去重庆市政府上访,其中一次是在2012年,信访办周洪亮就直截了当的对她说:“关于活摘器官和贩卖的事是薄熙来和她的老婆薄谷开来搞的,包括重庆市委黄奇帆、人大常委胡健康,这帮人我把他们板得弯吗!”

追查国际发布公告称,所有在组织、单位、系统名义下所犯的罪行最终将落实到个人承担;有关责任人将被彻底追查,并被绳之以法。

近一年来重庆高层人事密集调整,薄熙来时期的市长、高院院长、高检院长、副市长、市纪委书记均离职,而且黄奇帆的丑闻不断曝光,如今这个“政坛不倒翁”去向如何还有待观察。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