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前国务卿干扰中东和谈 指导巴勒斯坦对抗川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6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日前访问中东,正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而努力。然而,据说美国前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却试图干涉中东和谈、告诉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的密友侯赛因•阿加(Hussein Agha),巴方不要“屈服于川普总统的要求”。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1月25日报导,以色列权威媒体《晚祷报》(Maariv)发布消息称,克里和阿加在伦敦会晤。据伦敦方面报导,曾在2004年获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克里有可能东山再起,参加2020年总统竞选。

但是,据说在谈话中,克里告诉阿加要敦促阿巴斯:与川普政府谈判期间要“坚持并强硬”,并且要“争取拖延时间,不屈服于川普总统的要求。”

克里曾在奥巴马(Barack Obama)第二个总统任期内担任国务卿,据说这位前美国政府高官居然还告诉阿加,川普在任不会长久,暗示川普可能会在一年内出局。

该报导还说,克里提及川普时使用贬义词,并且表示愿意帮助巴勒斯坦人拟定另一和平倡议。他要求阿巴斯不要攻击美国或川普政府,而是集中攻击川普本人。

可能是因为克里的话太离谱了,1月25日,川普的杰出盟友、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Newt Gingrich)表示,他不相信该报导中的评论。

金里奇对采访他的《福克斯与朋友们》(Fox & Friends)节目主持人表示,“克里明白,作为一名前国务卿、一名前美国参议员,提出这种建议是极不爱国的,令人震惊。我认为克里不会干那种事。”

金里奇强调:“我希望他不会。如果一位前国务卿、前美国参议员说过任何公然反对美国的话,我都会感到非常非常惊讶的。”

福克斯新闻请求白宫就所谓克里的言论给予评论,但白宫没有立即回应。

国务院则告诉福克斯新闻,他们拒绝置评。

克里会晤巴勒斯坦权力机构的代表,正好发生于川普政府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一个月之后。川普政府兑现了美国多年的承诺。

本周,正在中东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遵循这一决定,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的和平才更有可能达成。

彭斯指出,美国国务院将开始启动使馆搬迁过程,明年,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将正式从特拉维夫迁到耶路撒冷。

22日,彭斯表示,新的大使馆将在明年开放,比预定计划提前。

反对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人指责说,美国这一有争议性的决定使得中东和平进程不可能实现、且违背了巴勒斯坦领导人的信任。彭斯本周批驳了这种指控。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