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总文件疑曝刘国梁卸任罪名:拉山头搞小圈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6日讯】日前,中共体育总局出台一份文件,暗指刘国梁任职国乒主教练时间过长,拉山头搞小圈子,并称未来将加大轮岗力度。分析认为,刘国梁遭卸任的原因,可能与此有关。

党媒1月23日披露,体育总局“针对有些干部因循守旧,不思进取,存在小圈子、山头文化等问题”,出台了一份《关于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的若干意见》。

《意见》提出,避免在同一岗位上任职时间过长。虽没有直接点名,但刘国梁似乎成为其中一类典型代表。分析认为,文件暗指刘国梁任职国乒主教练时间过长,拉帮结派搞小圈子、山头文化。

有分析指出,这是个很吓人的政治罪名,落马官员大都有这条。这或许是刘国梁遭突然卸任的真正原因。

2017年6月,刘国梁突然被乒协宣布卸任国乒总教练,并出任乒协副主席,等于被突然隔绝于中国乒乓球队之外。这一消息令人震惊之余,也让人对刘国梁突然被罢黜非常不理解。

刘国梁被罢免后,在随后的乒乓球公开赛上,国乒男队教练秦志戬、马琳,队员马龙、许昕、樊振东等人以退赛的方式,表达对刘国梁的支持,引发轩然大波。

乒协随即对几位罢赛教练、队员采取了严厉处罚,几位运动员很长时间被雪藏、禁赛,国乒也在其后的一系列赛事上,输得一败涂地。

由此,外界呼吁刘国梁回归的声浪不绝于耳,但刘似乎真的远离了国乒,转而频频出现在各种活动、综艺节目上。

该《意见》的出台,暗示了短期内,刘国梁很难重回国乒执教,也从侧面应证了此前秦志戬、马琳等刘国梁嫡系教练离队,吴敬平、刘国正将接班刘国梁的传闻。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