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火山持续喷发 八万灾民撤离

【新唐人2018年01月26日讯】周五,菲律宾马荣火山依然持续小规模喷发,当局将火山警戒级别提高到4级之后,已经有超过8万1千人被迫撤离到临时避难所。

两周来,马荣火山冒出的白烟越来越浓重,并伴有零星的激烈熔岩喷射。

本周二,菲律宾当局已将火山警戒级别提升到四级,也就是说几天内可能会有剧烈喷发。阿尔拜省政府也将火山附近的“禁入区”从方圆2.5公里扩大到9公里。

周五,居住在马荣火山附近的居民,已经有超过8万1千人被迫撤离。

由于临时避难所人满为患,必需的生活设施一时难以全部到位,一些已经撤离的民众又返回家中,等火山剧烈喷发时再临时躲避。

当地居民Mayla Miraflor:“需要逃生的时候我们有辆吉普车,因为我们还有孩子,所以到时候我们会用吉普车逃生,尽快撤离。”

与此同时,菲律宾海军也加紧进行疏散演习,以便在危险发生时,能够及时用橡皮艇将民众从海上运离灾区。

新唐人记者韩旭、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