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龙头 堵扩张 防渗透 川普政府制衡中共

【新唐人2018年01月27日讯】川普(特朗普)在达沃斯批评部分国家损害美国利益,被认为是暗指中共。而最近半年来,川普政府也不断收紧对中共的政策,从国防、经济、意识形态等层面,全面对抗中共对美国及自由世界的渗透。

自2001年911事件后,美国就把反恐,作为全球战略的重心。今年1月19号川普政府宣布,美国国防战略的重点,正式从反恐转向为对抗中俄。

“我们面临着来自中共和俄罗斯这样的修正主义大国日益增长的威胁,这些国家试图建立一个符合他们独裁模式的世界,无视他国在经济、外交以及安全领域的决定。”

唐靖远:“中共正在以它的经济和军事恫吓力,在胁迫全世界的自由国家接受它的极权价值体系。毫不夸张的说,现在到了自二战结束后世界秩序如何延续的关键转折点。”

川普誓言,要扭转中共对美国的不公平贸易政策。要通过提振美国经济,来重振强大国防。用实力维持二战后由美国维护的自由主义秩序。

谢田:“中共政府通过它的国企、央企、垄断性企业,通过这种价格补贴、通过倾销、通过汇率控制,实质上从经济上面侵吞美国的利益,也会从政治上、军事上削弱美国的实力。”

川普在1月22号射出第一箭,对进口洗衣机和光伏产品加收保障性关税,此举对中共的冲击最大。

川普表示,下一步将对中共窃取美国智慧产权的行为,开出钜额罚单。

陈破空:“中共大规模的剽窃、盗版、抄袭,再加上大量的网络信息战的窃密,源源不断的明抢暗夺的把美国的财富转移到中国。川普在提出以经济为龙头来遏止红色中国的时候,他抓住了龙头,他只要能做到这一点,中共都可以说是输家。”

同时,川普政府严防中共对美国的意识形态渗透。

《华盛顿邮报》1月初披露,美国国安委正在研究,中共对美国大学、智库、制片厂、新闻机构的隐蔽渗透。要阻止中共通过影响美国社会的价值观,进而瓦解自由社会的基础。

叶宁:“如果谁掌握了一个国家的意识形态的文宣阵地,那么这个失去这个阵地的国家离亡国灭族就不远了。美国政府重新意识到中共是未来几十年美国的主要战略对手,是美国对华政策的拨乱反正开始,随着这样的政策出台,势必会全面的兴起一场美国本土保卫战。”

在地缘政治层面,川普政府联合印度与太平洋地区的自由民主国家,打造印太体系,阻止中共扩张。

我们担心的威胁,是来自朝鲜的直接威胁,以及中共带来的长期挑战,

美国的盟友澳洲、新西兰等国,已开始反思并抵御中共对本国的政商渗透。

从经济,到军事外交,到意识形态,全球抵御红潮扩张的努力,正在成形。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