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405露天停车场臭名 19亿扩建工程启动

【新唐人2018年01月27日讯】部分路段每天有三十万辆汽车通过、南加州最繁忙的405号高速路,常常在通勤高峰时拥堵不堪,被民众讥讽为“露天停车场”。周五(1/26),一项针对405号高速路的新扩建工程被启动,也许完工后,能让这条高速路摆脱臭名。

1月26日,405州际高速公路位于橙县的部分路段开始了扩建工作。北至605高速,南抵73号高速,全长16英里,预计在2023年完工。

根据计划,新工程将在南北双向,分别增加两条收费快速车道和一条普通车道,并重建18座立交桥,项目将耗资19亿美元,成为加州当前规模最大的高速路工程。

当局指出,扩建后,到2040年,该路段的普通车道平均通勤时间为29分钟,快速路为13分钟,对比没有扩建的情况,普通路段则要133分钟。

由于施工需要,部分405高速和周围道路可能在晚十点至早五点之间关闭,民众可以通过登陆网站(octa.net/405map),查看具体封路通知。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