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8年01月27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流感肆虐 加州65岁以下死亡达97人

从去年10月开始的流感季,可能会成为10年来最糟糕的一次。26号周五,加州公布的数据显示,65岁以下的流感死者已达97人,比上周增加了23人。大旧金山湾区上一周也增加了4名死者,今年流感季共有29人死亡。其中,东湾康县(Contra Costa)死亡人数最多,达7人,远超去年的4人。南湾圣塔克拉拉县死亡5人,蒙特利县6人,圣塔克鲁兹和索拉诺县3人,圣马刁县2人,北湾马林县1人。虽然,今年的流感疫苗对H3N2病毒有效率只有30%左右,但医生建议大家要及时注射,特别是5岁以下儿童和65岁以上老人,以及有哮喘、糖尿病和心脏病的病人。

2. 市府让步 保留日落区Safeway门前轻轨站

经过日落区居民1年多的抗争,旧金山交通局最终做出让步,保留轻轨L线Taraval St & 17th Ave车站,同时增加站台和残疾人辅助设施。夏天交通局董事会将最终投票决定新方案。当前L线Taraval St & 17th Ave车站没有站台,也没有残疾人辅助设施,乘客直接在汽车道上下列车,过去5年内已有22人被汽车撞到。在2016年9月出台的L线提速升级计划中,该站以安全等原因要被取消,招致当地居民强烈反对,因为这样就意味着他们需要提着沉重的包裹从超市走很远才能上车。

3. 湾区一周内发生7次地震

根据国家地质调查局USGS,25号周四晚上11点22分,圣荷西东南13英里处发生2.9级小地震,震源深度6.1公里。没有余震和财产损失的报告。近期太平洋板块周边地质活动非常活跃,24号周三,阿拉斯加海湾发生里氏7.9级地震,加州一度发布海啸预警,3小时后解除,目前仍有密集的余震。之后北加州洪堡县海域又在1个小时内发生震级分别为5.8和5.0的两次地震。

新唐人记者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