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韶涵《歌手》哽咽告白心中人:这首歌送给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7日讯】华语流行歌手张韶涵作为首发歌手近期登上芒果台《歌手》节目竞唱。在最新一期节目中,她以一曲《全世界失眠》演绎离愁别绪。唱完后,她哽咽告白:“我们心中都住着某个人,这首歌正是送给他的。”一番话震惊全场。

陆媒报导,在本周五的竞演舞台上,张韶涵以一袭黑色露肩长裙优雅登场。为配合节目表达对歌曲的词曲作者等无名音乐人的敬意,她演绎了一曲《全世界失眠》:

“想起我不完美/你会不会逃离我生命的范围/想起白天的约会/忘了晚上的咖啡/只怕感情如潮水/远离我梦中的堡垒/一个人失眠 全世界失眠/如何想你想到六点/如何爱你爱到终点……”

歌曲的歌词充满离愁别绪,感伤的旋律触动人心,张韶涵的深情演唱感动全场。

十年前就翻唱过这首歌的张韶涵受访时表示,之所以再次选唱《全世界失眠》,是因为“有时会感觉好像在音乐道路上迷失了,找不到方向去诠释、去思考”,她说,自己又体会到,“就像身边人给我建议的那样,其实不需要抱着太多的杂念,就唱就好了”。

由于此次是临时更换曲目,张韶涵几乎彻夜未眠地做准备。在竞演现场,她似乎情到深处,哽咽告白:“我们心中都住着某个人,这首歌正是送给他的。”至今单身的她在唱完后说的这番话,令全场观众非常惊讶。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