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斥红二代不务正业 收回军官世袭特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9日讯】港媒消息,北京军改压缩高级军官待遇,回收其后代都可继续享用的特权。还有红二代合唱团巡演收费,被习近平斥为“不务正业”。

去年11月,中共中央军委公布了《军级以上领导干部有关待遇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制定了军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办公用房、住房、用车、工作人员配备、医疗等方面的待遇标准。该《规定》今年1月1日起实施。

香港《明报》1月28日引述京城军队中人的消息透露,《规定》严格限制各级别军官住宅面积,超出部分需补足房款。而在此之前,高级将领住房均为免费提供,其二三代们都可以继承享用。

此外,退休高级将领以往还会按级别配备人数不等的保姆、勤务员以及配车,有些退休将领及其后人从毛泽东时代便开始享受。但是按《规定》的标准,有资格享受上述待遇的人数大幅减少,超出的就要收回。

文章还提到,“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从2008年开始组建,多年来在全国各地巡演,但或多或少都有报酬。京城耳语称,习近平知道后,曾斥这些将军后代们“不务正业”。该合唱团自去年9月后就没有公开活动。

中共退休高官的待遇之高,除了少数集权政府,全世界绝大部分国家都“望尘莫及”。中共1982年曾发布文件,划定中共官员离退休后,生活待遇不变。

据港媒披露,截至2012年,中共退休党政军高官61万人,薪酬、福利、待遇总开支7250余亿元人民币,全部由纳税人买单,占年财政收入6.2%,高于国防开支和“三农”投入。

而红后代们“利用前辈影响力获取利益”的,上述“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只是其中冰山一角。中共红色家族和一众太子党、官二代们,利用其官场人脉和特权垄断经济命脉,侵吞国有资产,利用监管漏洞在金融市场大肆掘金,早已成为中共经济领域的常态。

(记者郑路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