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云南昭通警民大冲突 17村民被抓

【新唐人2018年01月28日讯】最近,因“冰花男孩”而被关注的云南昭通鲁甸县,再一次成为外界焦点。1月24号,云南昭通市鲁甸县文屏镇安阁村发生大规模警民冲突,据村民透露,双方都有多人受伤,目前,有17位村民被抓。请看报导。

据中共官媒报导称,1月24号上午,云南昭通鲁甸县文屏镇崇文社区三委棚户区改造工作组到社区进行民意调查。10点20分左右,村民程某到社区反映问题,情绪激动,与社区干部发生抓扯。期间,程某79岁的婆婆王某在家中去世,家属以王某因听说程某在社区争吵受惊吓去世为由围堵社区,引起群众聚集围观。

但当地村民对《新唐人》表示,事实和官方报导完全不符,老人当时就在现场,是被活活气死的。

事发现场的村民李女士:“是在现场死亡的,因为老人以前身体不好,还有年纪也那么大了,她还在我们市里边第一人民医院住了两个月,回来没有多长时间,大概一个月左右吧,她儿媳妇跟那个村主任发生纠纷,她去拉她儿媳妇,被那个村主任一攮搡,攮过去摔在地下了。当时有两个老人被打得现在还在医院里面。”

当时在事发现场的村民李女士表示,在场的村民都很气愤,警察要把主任带走,村民反对,开始发生冲突,期间,有一名警察还鸣枪示警,现场变得非常混乱。后来愤怒的村民到县政府讨说法,在政府附近与警察再次发生冲突,一直到第二天凌晨才平息。

据云南昭通鲁甸县村民王先生透露,目前有多名村民被抓。

云南昭通鲁甸县村民王先生:“是那个法院的它已经公布了,已经有人去自首了,也抓获了17人。”

网上视频显示,当地村民向用盾牌列成人墙的警察投掷石块,警察只能用盾牌招架,气愤的村民还砸毁了警车。

有网友称,现场视频勘比抗日大片。

推特网友更是一边倒的支持民众。“干得漂亮!”“历次云南人同中共的抗争都非常勇敢,可歌可泣,令人感动!”“维护人民的利益,每一位受伤的村民们,加油,路在前方,盗国集团一定被打倒”

王先生:“这不是暴力,这是老百姓逼得走投无路,拚命的做法。”

李女士表示,当地长期积压的民愤太深,才会发生如此激烈的冲突。

李女士:“前年灾后重建,人家修的房子,去年修的今年人家才装修好了,有些人才搬进去住,然后他们来了一个棚户区改造,简易房(补偿款)是600多(元)一个平方,钢筋和水泥的这种精装修的是900(元)一个平方,主要是说地价真的是才到市场价的二十分之一。”

李女士透露,村民的土地早已被强征,征地赔偿每平方米101元,而王先生说,他只拿到了每平方米几十元的补偿。

王先生:“我们昭通这里出现这样类似的情况,已经是几次了,主要引起的就是政府拆迁这一块。我说我自己的吧,地被征了,房子被挖了,连住处都没有了,我还亏了20万,这一辈子,能积蓄多少钱,你说剥夺了20万左右经济的话,你想一想,不管任何人都是难以接受的,这样寒心的事,说实话,好多人都想和这个政府斗一斗了,拚命了。”

王先生表示,不管是一个个人还是一个国家,保护自己的家园是没有错的,目前鲁甸县各地乡镇是民怨沸腾,但是面对这个比黑社会还黑的政府,只认钱的村官,即使村民们搭上自己的性命,也很难改变。

王先生:“如果此时此刻,我的电话被政府监听到的话,我以后在这里就没法过下去了,我现在和你说这些话,当地的肯定有可能说,说白了就是什么时候把你暗杀掉,你都不知道。有这样的风险。”

王先生表示,有些黑社会的人有时还知道讲一个“义”字,不至于那么乱搞,而中共的贪官真是不择手段、没有人性。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