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总统大选 现任总统获过半票数胜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9日讯】芬兰周日(28日)举行总统选举,据统计,现任总统尼尼斯托己取得超过62%选票,主要对手哈维斯托在计票尚未结束时已经承认败选。

69岁的尼尼斯托原属保守派国家联合党(NCP),但这次以独立身份参选。

据完整计票结果,尼尼斯托囊括超过62%选票,大幅领先另外7名候选人。而主要竞争对手、绿党(Greens of Finland)候选人哈维斯托(Pekka Haavisto)仅拿下12%选票。

稍早,在选票还没有完整开出前,绿党(Greens of Finland)候选人哈维斯托已向媒体表示:“尼尼斯托已经明显胜选,我向他致上热烈的祝贺。”

芬兰不是北约成员,但在2014年俄国并吞克里米亚后,便与北约发展出更密切的关系。外界认为尼尼斯托让芬兰,与俄罗斯、北约间,取得微妙的平衡。

尼尼斯托在首轮取得过半数票,成为芬兰自1994年改行直接选举制以来,首位赢得首轮投票的人。

尼尼斯托在赫尔辛基告诉记者:“(选民)全力支持让我很意外也很感动。我必须认真思考如何让这具有价值。”

他说:“我无意为了改变而改变。我们将密切关注海外全球情势,若有其必要,我们肯定会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