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美国士兵慢跑竟泄军事机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9日讯】日前,一些在网上晒出的互动地图显示,那些佩戴健身追踪器的人正泄露自己的行踪。可怕的是,军人携带这些装置慢跑,结果把他们军事基地的地点及其活动情况都提交给了监察装置。

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在线健身追踪器应用程序Strava发布了一张“热图”(heatmap),展示了用户在跑步或骑车时所记录的路径。令人吃惊的是,图片似乎显示出美军在叙利亚和阿富汗等国的军事基地。

美军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发言人托马斯(John Thomas)表示,美军正在研究这张热图,并审查其所牵涉的问题。

但Strava公司称,公司已经从地图上排除了标记为私人的活动。

在Strava上记录活动数据的用户,可以选择设置为公开活动或私人活动。公司说,他们从来没有把私人数据包括在内。

热图上显示出军事基地,说明全球大量军人一直在公开分享他们的活动数据。

20岁的澳大利亚学生鲁泽(Nathan Ruser)首先强调了这一问题,他说,美军基地被清晰地识别和绘制出来。

军事基地的位置一般来说不是秘密,当地知识和已有的卫星成像工具谷歌地球(Google Earth)等,都已揭示这些地点。

Strava公司热图引发的担心主要在于,它展示了军人的活动水平。活动强的地区,在热图上显示为强光部位。另外,热图还透露了军事基地内的人员移动情况。

另外,健身追踪器应用程序还能追踪到军人在军事基地外的位置数据,从而显示出常用的训练路线或巡逻路径。

由于这种应用程序在西方社会远比在其它地区更受欢迎,这意味着,在中东地区,外国军事基地作为孤立的“热点”突出出来。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