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不容许中共利用台湾自由民主

【新唐人2018年01月29日讯】陆委会主委张小月今天(29日)在年终记者会上,指出未来一年两岸关系将面临更大挑战。台湾除了继续呼吁对岸开启对话之外,针对中共借两岸互动进行统战、渗透,危害国安的意图,也将检讨台湾现行法规,以保障国安与社会秩序。

中共片面开通M503航线,引起两岸关系紧张。而过去一年,在国际上也未曾停止打压台湾。陆委会坦言,两岸关系今年将面临更大挑战。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今年当然我们预期两岸关系,是面临更大的挑战,也就是说今年我们觉得中国大陆,对台湾一定是两手策略,一拉一打,就是软的更软,硬的更硬。我们要提醒民众特别注意,在它释出这种所谓的,一般的对民众拉拢争取,背后其实有它一个特殊的政治考量跟目的。”

尽管台湾政府再三喊话,包括M503与李明哲事件等,两岸应该进行对话,不过中共采取“官民有别”,冷落台湾官方,却提出所谓惠台政策,企图大规模吸走台湾人才。陆委会表示,支持两岸正常交流,但不能放任中共以各种手法渗透、统战台湾社会。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我们也不能容许中国大陆,就是利用我们的自由民主,表面上是一种沟通交流来往,但是隐含其它的政治动机,对这样一种来往,政府也会检视现行的两岸相关的法规,就是希望这是一个正常的有秩序的来往。”

陆委会将健全两岸交流机制,设下国安防线。另外在人道关怀方面,陆委会持续推动陆生纳保、关切陆配权益,并关心台商、台生在中国的情况,同时加强协助台商转型及回台投资。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