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1月2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美国商务部公布去年第4季国内生产毛额成长率为2.6%,低于市场预期,主要是受到企业库存下滑和进口攀升,抵消消费支出和企业投资的强劲表现,不过,美国减税措施,可能会给今年经济带来额外刺激。

全球最大咖啡连锁业者星巴克公布上季财报,营收为60.7亿美元,净利为22.5亿美元,每股盈余1.57美元,低于市场预期,星巴克表示,大部分地区同店销售额都出现下降,唯独中国地区的增长强劲,同店销售额增长6%。

美国商务部公布去年12月耐久财订单,环比增长2.9%,创下去年6月来最大增幅,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军用飞机订单大增55.3%,以及民用飞机上升15.9%所带动,但是扣除飞机等非国防类新订单则是下跌0.3%,不如市场预期。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的通货膨胀终于逼近2%的目标,有迹象显示薪资确实正在上涨,部分价格也呈现上扬趋势,但由于日本长期处于通缩,因此日本央行仍需要持续货币宽松来支撑经济及物价。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