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中共黑客入侵美国通讯 美欲将部分5G国有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30日讯】美国政府国安团队正在讨论制定一个5G计划,把部分5G网络交由政府负责建设和运营,是这个计划的两个选项之一。有美国媒体表示,这是美国政府对抗中共黑客入侵美国通讯的一个举措。

据美国新闻媒体Axios报导,美国国家安全机构正在考虑将部分5G移动网络国有化,以便于防止美国通讯遭中共网络黑客窃听。

Axios声称其获得的文件显示,有两种选择可供美国政府考虑:

第一,由美国政府支付并建造单独的超高速移动网络,然后租给美国移动运营商和国家航空公司。而这一史无前例的举动,可能意味着将网络的基础设施国有化。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新版本文件对于政府是否应该建立和拥有这样的网络持中立态度。

第二,让美国无线运营商们建立自己的5G网络,让他们相互竞争。这种做法可能会花费更多时间和资金,但对整个行业的商业破坏性却更小。

Axios表示,美国政府之所以考虑将部分5G网络系统国有化,部分原因是中国“在网络基础设施的制造和运营方面已经占据了主导地位”。

路透社的相关报导则披露,有美国政府的高级官员周日表示,政府希望建立安全的5G网络,并与业界合作,找出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

这名官员还透露称,相关的计划还在“较低层面上”的政府部门之间进行讨论,可能需要6至8个月的时间,讨论成熟后,才会将相关计划交由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来定夺。

Axios同时披露,美国主要的无线运营商已经花费了数十亿美元购买频谱来启动5G网络,美国的运营商已经很好地进入了5G的标准制定过程,并且已经开始测试。

报导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美国政府是否有足够的频谱来建立自己的5G网络。如果美国政府要建立5G网络,它将租用AT&T、Verizon和t-mobile等运营商的网络。

美国政府之所以考虑将部分5G网络系统国有化,部分原因是中国“在网络基础设施的制造和运营方面已经占据了主导地位”。

据公开的资讯,在网络流量日益增长的当下,开发第五代移动网络(5G),可以为网络用户提供更快的数据速度和更高的带宽。

市场观察人士预测,到2023年,该技术将拥有超过10亿用户,其中一半以上来自中国。据称,美国运营商已经开始着手部署5G网络。去年年底,5G的第一个规范已经完成,这被认为是向技术商业化迈出的一大步。

中国方面则早在2017年就已经开展了5G网络的第二阶段测试。据中国工信部发布的《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当局计划在此基础上于2019年启动5G网络建设,最快于2020年正式推出商用服务。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