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今年两会很忙 入政协后又进人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30日讯】中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公布后,中共政治局7名常委中,汪洋是唯一当选的政协委员,按惯例将出任政协主席。1月30日举行的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汪洋又当选四川人大代表

1月30日上午,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148名四川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其中由中央提名在四川选出的11人,包括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原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等人当选。

在此之前的1月24日,汪洋当选第13届全国政协委员。在新一届中共政治局7名常委中,汪洋是唯一当选的政协委员,按惯例将出任政协主席

十九大产生的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中,汪洋排名第四,与俞正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的排名相同,按照中共惯例,排名第四的常委,将于3月两会正式出任中共政协主席。

2018年1月16日,中共统战部长会议期间,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被视为提前着手政协工作。

早在十八大之前,汪洋就一度被认为是“入常”的热门人选之一,但却出乎意料未能在上届“晋级”。

外参杂志曾披露,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员的争夺过程“远比外界想像的惨烈”。无缘入常的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和国务委员刘延东,得票比刘云山和王岐山都高,汪洋获得2,300票,刘延东2,301票,但最终都没能入常。

汪洋十八大未能“入常”,当时有消息披露,主要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从中做手脚。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表示:中共十八大组建领导班子时,江泽民还占着相对的优势,七名常委他推荐了三个,刘云山的票数少于汪洋,但江坚持要刘上,胡锦涛、习近平只好让步,让汪洋下。

现年62岁的汪洋是胡锦涛、习近平阵营的重要人物。中共十八大后,汪洋受习近平重用,在国务院的四名副总理中排名第三,十九大晋升政治局常委,3月的中共两会后正式担任中共政协主席。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