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人权案件 大陆律师隋牧青执照被吊销

【新唐人2018年01月30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因承接维权案件,大陆人权律师隋牧青的律师执照被中共广东省司法厅吊销。此案将在2月3日开庭,但隋穆青表示对开庭结果不抱期望,希望当局能跟他沟通。另外,目前已有超过一千人联署声援隋穆青律师。

隋牧青律师30号告诉新唐人,他对听证会不抱期望,据他了解,广东做维权案件的律师被吊销执照,他可能是第一个。

大陆人权律师隋牧青:“现在暂时还没有什么期望,我还在跟他们沟通,看看能不能沟通一下,把这个问题平息一些。”

目前已有超过一千位各界人士联署“紧急呼吁书”,要求公开吊销隋牧青律师执业证书的真相,不要让一个忠实于法律的好律师遭遇不公。

湖南益阳公民袁小华:“隋牧青他是人权律师界的佼佼者,代理了很多敏感性案件,办案件的过程当中,表现非常的突出,办的案件资料非常之高,影响非常之大,或许就因此遭到报复,联署表示声援超出一千人了。”

哈尔滨访民孙东生表示,访民等敏感人士本身受到当局的打压,只有像余文生、隋牧青这样正义的律师才能为他们辩护,所以要声援。

哈尔滨访民孙东生:“我们就是想在法庭上有为我们说话,为我们争取公平公正的律师,他们做到了,我们声援他们,要不保住他们,这法庭全都是黑暗的,有他们在,多少才能震慑一些这些邪恶的体制、邪恶的官员。”

“紧急呼吁书”中还提到,令人疑虑的是,被处罚行为已过去近四年,无论法理还是情理,本案早过处罚时效,如今处罚,是否有打击报复之嫌?更重要的,合并处罚决定不但违背了一事一罚的行政执法原则,也有拼凑证据、急于论罪之嫌。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