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领先运河界 无人电动货船将启航

【新唐人2018年01月30日讯】自动驾驶的电动车,已在全球领先潮流。而在海上,全电动无人驾驶货柜船,也正在逐渐兴起。挪威及荷兰企业都积极投入研发,荷兰运输公司还要成立“运河界特斯拉”舰队,预计今年八月,正式启航。

用电动起重机以及其他自动化设备,来装卸货柜,另外还有配备自动停泊系统,由挪威企业Yara兴建的,全电动无人驾驶货柜船,预计2019年进入远端操作,2020年就可以全自动化运作。

Kongsberg船舶技术公司专案经理Peter Due:“这个计划是世界第一个,全自动化电动驾驶货柜集散船。所以这个改变传统航运的创新,将会颠覆目前环境与航运业的现况。”

一艘庞大的全电动无人驾驶货柜船,虽然造价约2500万美元,但是不用加油也不用船员,总体可减少高达九成的营运成本。

同样研发无人电动货船的,还有荷兰内河航运公司Port-Liner。

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宣传片:“Port-Liner是荷兰的一家内河航运公司,该公司开发电动混合Campanella驳船,专门设计给用于航行的最小运河的。”

今年八月,号称运河界特斯拉(Tesla of the canals)舰队,就要启航。这支舰队由11艘无人驾驶且全电动化的货柜驳船组成,预估一年可以减少约 1.8 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取代 23,000辆柴油卡车。

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宣传片:“Port-Liner将建置,至少五艘驳船能够行驶在Kempton港口与Antwerp港口之间,针对目前依赖路上交通运输的路线。”

无人电动货船,在欧洲逐渐兴起,优势是减少人员操作,电动船更能减少污染,新科技应用在货运技术,也为物流业开启全新样貌。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