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官媒晒黄奇帆杨雄重要经历都跟谁有关

在近日有关中共政协系统换届的各种官媒报导中,其中有篇文章同时点名了重庆原市长黄奇帆与上海原市长杨雄

据《新京报》官微“政事儿”1月28日这篇以三位官员名字为标题的报导,是将黄奇帆杨雄和广东原省长朱小丹三人放在一起做文章,原因是三人同龄相近,仕途也曾多次同步调整,如11个月前,2017年2月,三人同时从省级政府一把手岗位,被任命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又11个月后,在今次政协系统换届中,三人的身份再次同步调整,入列政协委员。

不过文章另有重心,那是特别提了到黄奇帆和杨雄二人还有一段相同的重要经历即上海官场。精髓部分莫过以下摘录的这前后相连的两段原文:

“在浦东工作4年后,1994年黄奇帆出任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此后曾兼任市体改委副主任、市经委主任等职。”

“这段时间,杨雄历任上海市经济研究中心副处长,上海实事公司综合资讯部副经理,上海市计委长远计划综合处副处长、处长,上海市计委主任助理兼计划投资处处长,上海市计委副主任等职。之后,他在上海市属国企上海联和投资公司、上海航空公司任总经理、董事长职务。”

如果将上述两段内容再精简,可以是:杨雄在历任市府经济要职后主持的上海联和投资公司,其1994年9月的创办时间,正好是黄奇帆在浦东工作4年后转任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兼市委研究室主任的同一时间。

几年前香港媒体曾经披露,黄奇帆出任浦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时,就帮吴邦国的弟弟吴邦胜在浦东新区注册了“上海三峡实业公司”,而这家公司在黄奇帆的运作下,衍生出多家关联公司在浦东新区大发其财。

同样地,上海联和也被揭露,当初由黄奇帆策划创办的这家投资公司,就是以国企之名为江泽民回国的大儿子江绵恒量身打造的“私产”。

公开报导显示,在回国前,江绵恒曾对当时就读的美国大学的系主任说希望自己被当成普通人对待。回国后,江绵恒也曾对外表示要继续致力于学术研究。

据《北京青年报》旗下“政知局”2015年1月19日发表长文《江绵恒的人生角色》的“企业家江绵恒”中的一段原文:回国一年后,1994年9月,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创办,海归工科博士江绵恒以此为舞台,在中国正式踏入商海。

三年后,再有官媒文章通过黄奇帆、杨雄相同的重要经历点名了上海联和。而三年前《江绵恒的人生角色》一文,形同官方证实了借由上海联和这家公司,江绵恒回国一年后就成了资本大鳄,从此亦官亦商。

而《江绵恒的人生角色》一文令人深刻的核心提示:江绵恒的名字被冠以知青、留学生、博士、科学家、董事、院长、校长等各种头衔,但其中最重要也最难以被忽视的,一直是“江的儿子”。江家的腐败,从中可见一斑。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