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拥堵费不影响多数人?纽约市民存疑虑

【新唐人2018年01月31日讯】纽约州长库默,希望透过在曼哈顿最繁忙地段,收取交通拥堵费,来解决交通拥堵,同时为纽约市公众运输提供经费。今天,三州交通运输组织,发出一份乘车数据,试图为州长背书,不过民众仍然心存疑虑。

三州交通运输组织(Tri-State Transportation Campaign)发出的数据,基于5年来,针对16岁以上的纽约通勤族进行的调查,显示不超过百分之10的居民,会开车通行到曼哈顿的收费区。

在这份调查中,大部分地区中的多数人,会搭乘公众运输系统,有些地区,每30个使用公众运输的人中,只有1个人开车进入收费区。

三州交通运输组织执行董事Nick Sifuentes:“人们反对收取交通拥堵费是因为他们不知道谁乘车进出曼哈顿,我们的数据显示开车进入曼哈顿的人很少,大部分人都是搭乘公共运输系统。”

不过,收取的费用能不能切实运用在纽约公共运输上,曾被质疑。

三州交通运输组织执行董事Nick Sifuentes:“立法机关必须确保钱只运用在公共运输上,不被用作其他目的,我们也必须确保大都会运输署(MTA)将钱好好运用。”

许多受访民众还是担心,收费负担会回到纳税人身上。有房地产业者举例,比如翻修房子,承包商需要使用卡车进出曼哈顿,如果被收费,这笔费用,最后还是会算在客户头上。

房地产业者Stuart:“我觉得那些费用会以其他方式给消费者造成负担,例如需要来曼哈顿的工作的人缴了费,就会跟搭乘公众运输的客户收取该费用。”

纽约居民周女士:“对纽约市的市民不太公平呀,因为我们交很多税,各种各样的税,我们进来这边还要交税,那肯定我们不同意啊。”

也有民众质疑,收费的做法,是否真的能起到缓解交通的作用。

出租车司机John:“我不知道这会不会帮助减轻交通拥堵,我真的不这么觉得。”

纽约居民Steve:“也许可行,也许是合理的,不过法案还没确定,政府还需要厘清很多细节。”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