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瘤吞噬右腿!医生为他“180度旋转”接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31日讯】北爱尔兰15岁少年特里斯汀从小对足球情有独钟,但不幸右腿癌变。为了能继续踢足球,他接受医生的建议把小腿“180度旋转”重新装回,利用脚踝的关节代替膝盖功能,虽然有些怪却让他能继续运动。

住在蒂龙郡(Co Tyrone)的特里斯汀(Tristin Stewart),放学后经常跟小伙伴们在球场上玩得满头大汗,他希望将来能够成为专业的足球运动员。

但不幸的是,从12岁开始,他的右腿就经常疼痛,就医后,医生告知没有什么大问题,吃药控制就好。但他服药2年不仅没有效果,反而病情越来越严重。

父亲曼迪(Mandy)对此十分担心,于2016年3月再次带儿子前往医院看诊,结果被诊断出罹患滑囊肉瘤(synovial sarcoma,又称恶性滑膜瘤)。

为了保住Stewart年轻的生命,医生提出了两种手术方式:一是直接将他的右腿从膝盖以上截掉,然后装假肢。但没有膝关节,术后不论怎么复健,行动都极为不便。

二是“膝关节旋转成形术”,就是将右腿截掉后,把小腿保留下来,然后旋转180°,接到他的大腿上,利用脚踝关节代替原本膝盖的功用,康复之后可以做慢跑等运动。

特里斯汀为了能继续踢球,果断选择第二种开刀方案。今年6月,他从手术室出来后看到自己的腿,崩溃到大哭。不过,他还是非常感谢医生能救回自己一命。随着时间的流逝,特里斯汀也慢慢接受了自己现在的模样。

他说,“我不在乎我的腿是什么样子,我只知道,我想要再次奔跑,我觉得我一定可以的……”

手术完成后,特里斯汀开始时只能走几步路,还经常会有僵硬、疼痛等不舒服的症状,但经过7个月的复健,现在他只靠着义肢就能顺利快速行走一段路了,复建过程虽然艰辛,但效果很好。

父亲曼迪回忆称,儿子手术前非常害怕,但是为了能继续踢足球而咬紧牙根接受开刀。他说,他刚从手术室被推出来时,大家看到他的腿都非常震惊,但慢慢的也就习惯了,只要能救孩子的命,其他的都不重要。

曼迪表示,特里斯汀很期待以后能慢跑与踢足球,他还希望以后可以当一名运动员,将来能参加残奥会。曼迪相信他能做到,也一定能再跑起来。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